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西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 基准利率降至6.5%

中新社 2018-03-22 15:08:26

因为当前巴西的通胀水平好于预期,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21日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该国基准利率由目前的6.75%降至6.5%,创1986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2017年巴西结束连续两年严重衰退,经济实现恢复增长1%。专家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持续增长2.83%,明年增长3%左右。

当地时间3月21日,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该国基准利率由目前的6.75%降至6.5%,创1986年开始该项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

巴西央行表示,此次降息主要是因为当前巴西的通胀水平好于预期。巴西地理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止,该国年化通胀率仅为2.84%。而金融市场的最新预测是,巴西今年通胀率为3.63%。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理目标中值4.5%。

这是巴西央行连续第12次降息。此前的2015年7月到2016年10月,巴西的基准利率曾达到罕见的14.25%。之后,为刺激经济复苏,摆脱经济危机,巴西央行自2016年10月起开始了新一轮的降息,连续降息十多次。上一次降息是今年2月7日,当时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从7%降至6.75%。

专家认为,此次巴西央行降息符合市场预期,预计今年5月巴西央行还会再次降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降至6.25%。

2017年巴西结束连续两年严重衰退,经济实现恢复增长1%。专家预计,今年巴西经济将持续增长2.83%,明年增长3%左右。

来源:中新社 记者:莫成雄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巴西央行 宣布降息 基准利率降至6.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