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王仲颖:新能源汽车应用将引发能源消费革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1:51:37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王仲颖预测,到2050年,80%以上的汽车保有量将为新能源汽车,从交通领域为代表的应用端的市场变化将引起能源消费革命。

每经编辑 肖达明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肖达明/摄

中国可再生能源产业体量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国家总体战略规划也日趋明确。

3月22日,在河北省张家口市举行的首届长城国际可再生能源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王仲颖预测,到2050年,80%以上的汽车保有量将为新能源汽车,从交通领域为代表的应用端的市场变化将引起能源消费革命,以绿色定义高质量发展引发能源生产革命。

王仲颖表示,随着新能源对传统能源的替代不断进行,按照既定的政策规划,到2050年我国将可能达到32.35亿吨至36.8亿吨标准煤的一次能源消耗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