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22 09:15:12

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1.75%。美联储宣布加息,美股却反应平淡,我认为,美联储的加息,绝不会成为阻碍A股步入牛市的绊脚石。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168124700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尾市跳水,确实与市场担忧美联储会在加息有关。

美联储确实加息了,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2时,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1.5%~1.75%,这是2008年以来的第6次加息,今年以来的第1次加息,上一次加息发生在去年12月。

美联储加息之后,对美股的冲击其实并不大。因为市场更加担心的是,今年美联储会不会有4次加息,如果加息4次,那就是超预期了。而根据美联储同时公布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官员对2018年年底的联邦基金利率预测中值为2.125%,这也就是暗示今年还将加息2次,与去年12月时的预测一致。市场预期,下一次加息时间或在6月。

最终,道琼斯指数收盘只是下跌44.96点,以24682.31点报收,跌幅仅为0.18%;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9.01点,以7345.29点报收,跌幅0.26%;标普指数近下跌5.01点,以2711.93点报收,跌幅0.18%。

既然对于美联储加息,美股都反应平淡,看来没那么可怕。我认为,美联储的加息,绝不会成为阻碍A股步入牛市的绊脚石。

据财新报道称,阿里巴巴和京东已经就国内发行CDR确定了保荐机构,其中阿里巴巴方面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亦有接近阿里的市场人士指出,由于阿里巴巴CDR发行规模较大,不排除还会再选一家联席保荐机构。中金方面表示正在积极争取。

马化腾昨日在腾讯业绩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其他条件允许的话,会考虑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