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尾盘快速跳水 A股震荡收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00:44:5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显现出明显的震荡格局,前市表现还算不错,但尾市忽然以较快速度跳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挫0.29%至3280.95点,较盘中高点3314.21点跌去1%左右。其余股指更惨,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跌0.73%、0.55%、1.54%。由盘面看,个股整体普跌。权重股中的地产、黄金、国企改革概念等略微抗跌,非权重股逆势走强品种十分有限。

不过,个人感觉,A股这次尾盘杀跌不一定是坏事,因跌速比较急通常意味着不会跌太深。就杀跌原因来说,除近期部分个股上冲过快外,还与中国平安股价高开后持续走低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相关。

就美联储议息对A股的影响,投资者不能完全漠视,毕竟美国还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指标可能预示着,美联储此次“鹰派”加息的可能不大,加上市场中多数人相信加息后利空可能短暂出尽,故部分实力机构短线炒作了黄金板块。

中国平安周二晚间公布了业绩大超市场预期的2017年年报,该股周三早盘大幅高开,但其后一路走低。这是老套的“卖消息”走势,对市场整体人气构成一定打压。鉴于中国平安的教训,投资者最近对类似利好消息应多留个心眼,不要盲目追入相关个股,稳妥的做法是等个股股价调整到相对低点时再介入。

大盘虽然冲高回落,但震荡格局依旧,几乎所有分类股指均处于震荡之中。当前市场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过分上涨与下跌都比较困难。在相对均衡的市场环境中,投资者想获利通常只有两个办法,要么追热点,要么守住业绩与成长性上佳的品种。就操作难度来看,追热点困难得多,普通投资者可能更适合后一种做法。

未来投资者应更重视投资而非投机,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重视度应高于以往任何时候,尽量少去碰业绩不行的公司。虽然最近题材股表现不错,但从长远看,股票涨跌还得由业绩说话。就算是炒作题材股,早晚也得落实到业绩上来。

A股国际化程度较以往已大大提高,未来随着被纳入MSCI国际指数,这一进程必定会不断推进。投资者不妨思考一下——如果A股想引入更多外资,像现在这样“退市困难、常常炒壳”的市场环境还能维持多久?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