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日产中国管理层调整 东风有限开始“动刀”郑州日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00:43:5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军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军

3月14日,日产汽车公司宣布了其中国区管理人员变动: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总裁关润(Jun Seki)将升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高级副总裁,负责生产工艺与流程管理。

伴随着关润的升职,日产将在中国分别设立管理委员会主席和东风有限总裁职位。其中,现任日产汽车公司首席绩效官和执行副总裁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将兼任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现任日产汽车公司企业副总裁内田诚(Makoto Uchida)将升任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同时被任命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接下来内田诚会向何塞汇报工作,而伴随着何塞兼任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他会直接向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汇报。”日产中国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采用这一新的管理体系后,日产在华管理团队能将中国市场的情况和决策更快地向日产最高层反馈,有利于日产在中国实现8%的市占率目标。

东风有限将扮演日产在华8%市占率的“操盘手”角色。而专攻轻型商用车的日产在华另一家合资车企——郑州日产却因近年销量表现不佳成为日产当前重点梳理的目标。

除了人事方面的调整,在产品方面,东风有限对郑州日产有了新思路。3月12日,日产品牌(NISSAN)正式公布了全新SUV的中英文名称——TERRA途达,新车将在4月中旬正式上市。记者了解到,途达脱胎于此前郑州日产发布的纳瓦拉皮卡平台,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途达将成为帕拉丁的“继承者”继续攻占硬派SUV市场。

“郑州日产会负责途达的生产,但新车上市后,东风有限将实行由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协同销售的模式。”一位东风日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共网销售模式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集团协同效应,同时扩大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