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不平静的一天来了?美联储议息,Facebook或面临2万亿美元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21:58:42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在今日下午,很多小伙伴没有料到,创业板指竟突然大跌了,一点征兆也没有,大跌的原因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实际在周一晚的文章之中,火山君就指出创业板的资金线或许存在强阻力。面对着这样的强阻力,除非放量冲关,否则回落应是可以预期的,自从3月9日和3月12日创业板指明显放量之后,这段时间成交都不算太大,在周二,虽然创业板指上涨,但是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其次,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议息结果,市场预期3月加息铁板钉钉。

有专业人士认为,今日的下跌,不排除是资金的一种避险行为。而从盘面上来看,黄金成为盘中一大亮点,以前市场存在避险需求的时候,资金多数时候选择黄金板块。

除了美联储的议息之外,另外,从消息面上,火山君发现一个大消息。

据媒体报道,美国社交媒体Facebook近日陷入史上最大规模数据泄露丑闻。据多家媒体报道,美国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超过5000万用户的信息数据被泄露。据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The U.S.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正在开展的调查,主要针对Facebook是否违反了2011年的和解令。该报还引用乔治敦法学院Vladeck教授的介绍称,和解令每违反一次,可判处40000美元罚款。这意味着,如果确实如新闻所报,有50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被泄露的话,Facebook可能会被判处2万亿美元的罚款。

从股价表现来看,周一Facebook股价大跌7%,市值蒸发360多亿美元,当日多只科技股跟随其下跌,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也下跌1.84%。周二,股价继续下跌2.56%。可见,Facebook的这个消息对市场还是有一定影响力的,需要保持密切关注。

那么对于今日的下跌,又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从A股的资金线来看,目前处于一个可上可下的位置,从支撑位来看,下方10%的位置会有强支撑,那么指数会跌到哪里呢?一般来说,指数波动幅度会小于资金线波动幅度;另外,资金线是否会跌至这个强支撑具有不确定性,但是,如果资金线跌至强支撑后,那时反弹的概率会大得多。进一步来看,上证50和沪深300的资金线目前逐渐进入支撑区域,而创业板的资金线处于强阻力下方,所以,与上证50、沪深300比较来看,创业板的调整压力或许更大。

其次,有专业人士认为,如果大市处于调整之中,需要仔细鉴别个股的风险。一般来说,那些低位的优质股更具有抗跌性,尤其是那些实力机构入驻的低位优质股。

根据目前披露的年报数据,我们来看看“国家队”持有的那些低位股,这些个股也许具有进一步的研究价值,仅供参考。

从今日的盘面来看,军工和黄金板块表现出色,而从近几年的走势来看,军工和黄金板块也是处于低位附近,那么“国家队”持有哪些黄金和军工股呢?火山君就来梳理一下:

就以黄金板块来看,截止目前公布的去年年报披露情况来看,证金公司(全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加仓5319万股山东黄金,去年末持股为9099万股,去年末时的持股市值是28亿元。持股市值靠前的军工股是中航飞机,去年末时的持股市值是14亿元,而从“国家队”的十家基金资产管理计划来看,上海石化受到大幅的加仓,白云山也被加仓。

火山君直接上图了,如下(下方为按照去年末时的持股市值排序,此为排名靠前的个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汇金资产(全称: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去年末时的持股情况(下方为按照去年末时的持股市值排序,此为排名靠前的个股)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