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佰仟金融积极配合警方打击骗贷行为 坚决抵制害群之马

2018-03-21 18:39:31

刚刚过去的“3·15”,“打假”、“保护消费者权益”成为各行业重中之中。对于日渐火热的消费金融行业而言,“打假”形势则愈加严峻,打击行业黑产已然成为业内共识。近日,知名金融科技公司佰仟金融再度配合警方,打击骗贷不法行为。

日前,李某某因犯贷款诈骗罪,被河南省扶沟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在此案中,佰仟金融不仅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同时高度重视对信息被冒用者的保护,主动承担其因遭受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绝不向非法骗贷组织及个人低头,坚决依法同一切非法骗贷行为作斗争!”佰仟金融法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不管是内部人员作案还是外部社会黑中介,公司态度和做法非常明确,那就是坚决抵制。上述案件发生后,公司迅速将李某某的违规违法行为上传至“佰仟真信”平台以及行业从业人员违纪信息共享平台中。

佰仟金融曾在2017年发布打击欺诈套现成果,其中显示消费金融行业当前面临的金融欺诈主要包括个人诈骗、有组织诈骗、内外勾结、职务侵占四类,其中尤其以冒用或伪造他人身份证等个人信息欺诈套现最为常见。在佰仟金融这次配合警方打击金融欺诈的行动中,被警方抓捕归案的员工李某某正是通过伪造他人信息办理分期购机业务,骗取公司手机分期付款近5万元。

据了解,佰仟金融还是首批接入深圳网贷从业人员违纪信息共享平台的试点单位,该平台是全国首创的一个网贷机构从业人员信用体系基础设施,将有力推进行业共同抗击黑产尤其是员工职务套现欺诈行为的进程。在重拳打击金融欺诈的过程中,佰仟金融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不仅及时清理欺诈套现和风控超标的员工,不轻易放过任何一个内外勾结的不法分子;同时从内到外、多维度宣传金融安全知识,为每一个消费者构筑起安全消费的城墙。

“欺诈套现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仅会给客户造成金钱损失、征信逾期等恶劣影响,也给公司带来重大经济损失,严重时甚至影响公司品牌形象。”佰仟金融相关负责人强调,“对于侵犯消费者利益的诈骗分子,无论他是个人、中介组织还是公司员工,佰仟金融将一律追究到底。”因此,在打击欺诈套现这场阻击战的过程中,佰仟金融开始加强多方联动,尤其是寻求消费者与行业的合力。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分析不代表本报观点。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佰仟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