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1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1 07:57:22

新三板“质变”前夜:做市券商期待源头活水;紧盯重点公司重点问题,深交所完善信披直通车制度;沪深300药指创历史新高,基金聚焦医药细分领域龙头;两会行情谁最强,独角兽和大健康比翼齐飞;工智能助力IPO过会?你家的扫地机器人要上市了。

Upload_152159020085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新三板“质变”前夜:做市券商期待源头活水

新三板资深投资人士表示,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一度火爆的新三板做市交易日渐冷清。做市券商与做市商之间亟需建立新的默契,需要引入更多新的市场参与者,激发“鲶鱼效应”,提升交投活跃程度。

存单量价背离 债市风险机遇并存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债市处于风险和机会并存的格局,最困难的阶段已经过去,但趋势拐点尚未确认,在调整中买入或许是更稳妥做法。

资金面保持宽松 料回归紧平衡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流动性延续宽松,主要归功于央行此前在逆回购、中期借贷便利(MLF)上的操作,不过展望后市,尽管流动性运行总体平稳,对季末备付需求上升、财政资金投放不及预期等潜在风险也不容忽视,预计后续资金面将回归紧平衡状态。

上海证券报

紧盯重点公司重点问题 深交所完善信披直通车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市场形势变化,相关业务在实践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比如,个别公司利用直通公告蹭热点、炒概念,严重损害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又如,个别公司直通披露的公告造成较大的市场影响,严重影响市场的稳定运行。

沪深300药指创历史新高 基金聚焦医药细分领域龙头

展望后市,多位基金经理认为,2018年医药行业步入成长新周期,行业整合加速,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呈现“强者恒强”格局。从产业结构的发展和市场风格的需求来看,中长期看好创新药、零售药店、中药、消费升级等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

证券时报

美联储加息预期强烈 业界称中国央行或将顺势跟进

多数国内分析师认为,美联储若加息,中国将会跟随加息,毕竟从全球货币政策方向上看,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趋势相对明显。对中国来说,顺应全球货币政策正常化大势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至于加息方式则看法各有不同。

两会行情谁最强 独角兽和大健康比翼齐飞

业界认为,随着两会时间窗口的结束,股市行情也必将进入到一个新阶段,预计两会之后行情将继续出现结构性分化;而统计显示两会后一个月股市上涨概率较大,这一方面应与春季的某些季节性特征有关,另一方面也与两会相关政策催化有关,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工智能助力IPO过会?你家的扫地机器人要上市了!

根据发审委工作会议公告安排,3月20日发审委对科沃斯机器人(保荐人:中金公司)和东方环宇燃气(保荐人:中信证券)进行了IPO审核。证监会公告显示,审核结果为前者通过,后者暂缓表决。值得注意的是,东方环宇燃气曾在1月30日安排上会,但在上会前夕,发审委发布公告称,鉴于该公司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而本次再次上会,仍然没有拿下“pass卡”。业内人士称,是有个小事项尚未解决,解决完将很快再上会。因此,截至3月20日,今年以来发审委安排了68家企业上会,通过30家,通过率为44%,其中广发证券、安信证券和浙商证券的通过率为100%。

“独角兽”发烫,多家公司忙撇清,去伪存真时代来了

虽然已经或即将在A股上市的“独角兽”企业还屈指可数,但是一轮关于“独角兽”概念股的炒作却热浪滚滚。随着炒作高潮渐渐过去,独角兽概念将进入“去伪存真”阶段。近日,麦达数字、天华超净、创业黑马等风头正劲的“独角兽”概念股相继经历了股票停牌核查,有的还发布公告称收到了交易所的关注函,并在回复中对“独角兽”概念做出了澄清。3月20日,上周曾连拉两个涨停的概念股参股的某企业声明自己只是创业公司,并不是什么“独角兽”。有分析认为,即便对于将来在A股上市的真“独角兽”,投资人要想投资获利也需多留一些心眼。

真有机构抄底“红黄蓝”?时隔4个月,谜底揭开

真有机构抄底了“红黄蓝”?时隔数月,谜底终于揭开,而答案或许出乎你我的意料。从初步统计的结果来看,投资者,尤其是机构投资者,对于红黄蓝的态度仍然比较暧昧。记者以为,暂且可以把它们分为三派,分别是“Idon’tcare”的抄底派、“及时撤退”的清仓派以及“敌不动我不动”的隔岸观火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四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