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多空均衡 横向震荡为主

每经投资宝 2018-03-20 20:55:04

对于大盘,我认为有望延续震荡格局,一时较难出现较大涨跌,因大盘上档压力与下档支撑均明显存在,且力度暂时较较大。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受外盘隔夜大跌影响,本周二A股低开,但其后买盘支撑较强,医药股纷纷大涨,银行股表现也不错,最终股指全线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5%至3290.64点,深证综指涨0.23%至1872.33点。

市场应已经渐渐习惯了外盘波动,但假如外盘波动过分剧烈,A股仍然难以避免受其影响。隔夜美股三大股指跌幅都在1%以上,与2月上旬那波猛烈杀跌时的屡屡出现单日4%以上跌幅相比,已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由美股形态看,其于1月底开始下跌后呈现出来回震荡格局,很难看出是下跌中继,还是上涨中继。

本周美联储议息,结果将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由近期美国经济指标情况来看,美联储持鹰派态度的机会不是很大。不过,万一美联储这回是鹰派加息,则A股后市有可能受些影响,否则外盘因素将暂时被市场淡化。

相较于美联储动向,全球贸易摩擦方面的动向也值得投资者关注,因这或将影响到A股中具体的个股,这不像美联储加息所影响的仅是宏观大环境。

近期有关已在海外挂牌的部分独角兽企业或将以CDR形式回归A股的消息较多,个人觉得这是个比较好的方案。CDR或能避开类似于三六零这样的“首发时流通股比例极低”的问题,而低流通比例却容易带来高估值这一老大难问题。还有,CDR在透明度上应远优于借壳这一形式。

周二盘面表现相对均衡,创业板走势稍强,创业板综指涨0.90%。在权重股中,工商银行大涨2.03%,中国石油涨1.25%,这两股强势基本上奠定了沪指今日的强势格局。在非权重股中,绝大多数个股走强,其中医药、创新类品种走势较强。有关“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的消息与周二医药股强势应有较大关联。

除上述消息外,医药股上涨应别有些原因。恒瑞医药强势上攻,也为整个板块提供了许多助力,周期类股疲弱也间接凸显出医药这类弱周期板块的相对优势。

接下来大盘有望延续震荡格局,一时较难出现较大涨跌,因大盘上档压力与下档支撑均明显存在,且力度暂时较较大。在支撑方面,权重股及创业板短期内显然均有些刺激因素,此处就不再展开了;在压力方面,首季通常是银行贷款发放高峰期,其后应边际缩减,所以市场流动性可能限制了股指涨幅,更何况流动性还将受到独角兽企业在A股上市的影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