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医药股掀起涨停潮 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0 20:34:13

周二,多只医药股涨停。近期一批医药股表现出色,总共有12只医药股在3月份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该如何把握今年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呢?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医药股今日涨幅榜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周二,医药板块中的益佰制药、贵州百灵、盘龙药业、华森制药、九典制药等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近期一批医药股表现出色,总共有12只医药股在3月份股价创出历史新高,投资者该如何把握今年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呢?

技术测市

对于市场行情走势,有私募投资总监认为:

时间窗来临,正是大盘重启反弹的契机;大盘自上周二调整以来,到今日是第6个交易日,调整的时间已达到一个小级别调整的需要,而且之前的调整已经压出了空间,收回来的拳头才容易再打出去。

技术上看,深成指今日午盘如期出现120分钟线九转序列的低9信号,这个周期比较大,容易引发转折,事实上指数也是从下午开始出现明显的反弹。反弹的空间预期:创出上周二的反弹新高。

热点板块

周二,医药板块中的益佰制药、贵州百灵、盘龙药业、华森制药、九典制药等涨停,板块内其他个股均有不同幅度拉升。从消息面来看,有关“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关税”的消息是板块强势的一大诱因。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实际上3月以来,医药行业政策暖风频吹。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其中与医药行业紧密相关的卫计委、食药总局、医改办三大部门被撤销,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医疗保障局。

此外3月13日及1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和总局分别发布《细胞治疗产品申请临床试验药学研究和申报资料的考虑要点》、《关于创新药(化学药)Ⅲ期临床试验药学研究信息指南的通告》。

对此上海证券表示,未来随着医药行业的整合加速,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企业的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因此,建议关注景气度高的细分领域龙头,如创新药龙头、优质仿制药龙头、零售药店龙头、消费升级龙头等。

个股点将

益佰制药:

长城证券研报称,洛铂持续放量,产品销售结构逐渐改善,公司铂类化疗药洛铂保持快速放量,对公司抗肿瘤药产品销售结构的有明显改善作用。公司积极开拓核心品种艾迪和杏宁注射液的空白市场,实现以价换量;艾愈胶囊、丹灯通脑滴丸、理气活血滴丸、妇科调经滴丸等4个独家剂型新进入医保目录。

公司持续加大医疗服务布局,现有灌南医院、朝阳医院和毕节肿瘤医院,投资27个肿瘤治疗中心项目;设立多家医生集团。

康弘药业:

中泰证券研报称,康柏西普进入医保目录,人均用量和市场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美国约有92万人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抗VEGF眼用注射液,市场渗透率约14%。国内抗VEGF眼用注射液人均用量约2-3支/年、WAMD市场渗透率仅0.94%,均远低于美国。纳入医保目录后,康柏西普人均用量有望提高至4支/年,渗透率也有望大幅提高。

公司将于近期开展康柏西普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进军超90亿美金全球市场。目前,全球抗VEGF眼用注射液主要包括雷珠单抗和阿柏西普。而公司康柏西普全球多中心III期临床试验已经选定CRO,中泰证券预计,康柏西普有望于近期获得FDA授予SPA,并正式开展临床试验。康柏西普海外III期临床有望给予15亿美元估值,临床试验揭盲后有望给予30亿~50亿美元估值。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医药股 涨停 投资机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