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南京新规:新办投资企业 房补最高可达3000万

扬子晚报 2018-03-20 17:04:53

近日,南京市发布新规,即日起,在南京开办股权投资企业最高奖励1500万元,房补最高3000万元。

南京市金融办近日出台《南京市关于扶持股权投资机构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企业的实施细则(试行)》(下称《细则》)。即日起,在南京开办股权投资企业最高奖励1500万,房补最高3000万。

对于新办股权投资企业和增资的股权投资企业来说,《细则》有不少福利。据悉,以公司制形式新注册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实缴到位注册资本达1000万元~1亿元(不含1亿元)的天使投资机构,奖励30万元;实缴到位注册资本1~5亿元(不含5亿元)且主要投向为初创期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100万元;实缴到位注册资本5~15亿元(不含15亿元)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500万元;实缴到位注册资本15~30亿元(不含30亿元)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1000万元;实缴到位注册资本达到30亿元及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1500万元。

同时,以合伙制形式新设立的股权投资企业,实际募集到位资金2000万元~2亿元(不含2亿元)的天使投资机构,奖励30万元;实际募集到位资金2~10亿元(不含10亿元)且主要投向为初创期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100万元;实际募集到位资金10~30亿元(不含30亿元)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500万元;实际募集到位资金30~50亿元(不含50亿元)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1000万元;实际募集到位资金达到50亿元及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奖励1500万元。

在房补方面,对入住江北新区或南京建邺高新区的股权投资机构,自用办公用房按购房价最高10%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补贴不超过3000万,不过10年内不得对外租售;租赁的办公用房,申请补贴最高不超200万。

除了激励机制,包括培训、建立资本对接平台等服务配套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盾”。2017年,南京市累计组织“上市公司并购和再融资培训会”、“走进上交所”等培训对接活动10余场,服务企业300家(次)。同时,为构建科技型企业面向全国投资机构的常态化路演对接平台,南京市对接深交所“科技金融平台”,建立了“南京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并进行了首场路演活动。目前,正与上交所合作,共建“南京资本学院”,为科技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提供更为专业化和个性化的培训服务。

(来源:扬子晚报 记者 徐兢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企业 投资 股权 南京 机构 对接 南京市 培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