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国企改革板块表现抢眼 国投中鲁三连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0 10:43:38

3月20日早盘,国企改革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发稿,国电南自、轴研科技、国投中鲁、国机通用、林海股份涨停,国统股份、大庆华科、滨海能源等个股纷纷跟涨。

昨日国企改革板块也表现亮眼,国投中鲁等涨停。截至发稿,国投中鲁已经三连板。

消息面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9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公布。他说,“由于混改涉及到一些上市公司,市场较为敏感,需要等最终方案研究确定好了才能公布,但是我想会很快。”

近期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七大领域央企纷纷明确了混改计划。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彭华岗此前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名单已经确定,一共31家。其中,中央企业子企业10家,地方国有企业21家。三批混改试点加起来一共50家,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正在逐步有序推进。

东莞证券分析师潘绍昌表示,各地今年已经确定改革方案的将逐步进入落地期和收获期,还没有明确改革方案的则有望借鉴其他企业的改革经验结合自身状况,推动改革工作的推进。

在投资策略方面,潘绍昌指出,经历春节前一番调整后,国企改革概念股已经具备了一定估值优势与安全边际效应。尤其在近期炒作题材股的热潮下,地方概念、行业概念炒作接近尾声,前期滞涨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将迎来投资机会,特别是国企改革中的石油、航空、通信、军工板块,投资方向上可重点关注这些领域的龙头企业,结合公司及行业基本面择优选股。

另wind数据显示,国企混改板块内已公布2017年业绩预报的55家上市公司中,有35家预增,其中岳阳林纸、中国海防、长江通信业绩预增幅度较大,分别为1208%、1005%、333%。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信息时报)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投中鲁 国企改革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