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北京2月二手房价同比降4.6% 同比降幅居70城首位

北京日报 2018-03-20 09:47:07

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一年前已大幅降温。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4.6%,同比降幅居70城首位。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北京、天津、上海、南京等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其中,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4.6%,同比降幅居70城首位。

北京二手房市场较一年前已大幅降温。据中介机构数据统计,2月全市二手住宅约网签7361套,环比下降3成,同比下降近4成,这一网签量在过去一年中处于较低水平。

随着房价的回落,部分购房需求开始理性回归,交易量的明显下滑也使得想要出手的业主调低了价格,议价空间明显增大,调控效果显著。业内分析,未来北京二手房市场将基本延续交易量趋稳并缓慢复苏、交易价格稳中有降的趋势。

北京新房市场的交易量目前也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从2月成交情况看,新房市场的户型、面积、价格结构向中小户型、低价位偏移。统计局价格数据显示,2月份,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价格降幅最明显,环比下降0.6%,同比下降1.3%。新房市场正逐步回归居住属性,进入稳定健康的发展阶段。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陈雪柠)

责编 梁秋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2月二手房价格 降幅居首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