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云南城投:经营效果显现,发展顺应时势

2018-03-19 21:23:44

2018年3月19日晚,云南城投发布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把握住行业复苏机会,全年取得不错的经营成果: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91亿元,较2016年的97.70亿元上升47.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14亿元,较2016年增长131.13%。同时年度报告伴有分红计划,公司将持续回报投资者。

造血能力显著提升

公告称,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大幅上涨主要系得益于商品房销售市场回暖,全年共实现140.88亿元,较上年增加48.33%,占营业收入总额的比例为97.89%。2017年公司年度扣非净利较上年同期呈大幅增长,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6.23亿,相较同期明显好转。有分析人士称,扣非净利的增长与公司现金流量的改善预示着公司造血能力的不断增强。

至2017年末,公司打造出“融城”系城市住宅综合体和“梦云南”系旅游地产两大产品线以及一个商业模式,即住宅综合体与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的产业联动商业模式。毋庸置疑公司的“三驾马车”为云南城投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云南城投资产规模继续大幅增加也是年报的另一大亮点。2017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新增银泰8个项目公司,资产相应增加221.37亿元,占资产总额的28.09%,资产总计达788.03亿元,同比增长22.86%。公司收购银泰系列项目,组建商业管理团队,获得了商业管理专业团队和“银泰城”、“银泰中心”品牌价值,增强了公司的商业运营能力。公司资产规模不断增长,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面对行业竞争,云南城投说道:地产经济发展到现在,外部竞争非常激烈,一线城市管控很严格,如果再继续单一的城市开发,那么在日后的发展中恐怕难以为继,公司必须考虑到多元化的发展以及用资本的力量来撬动整个规模的发展。

经过十年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的理想前行,云南城投城市开发板块现已布局全国,其中包括昆明、北京、深圳、西安、成都等热点城市;在产品开发上已形成城市住宅精品融城系、旅游地产高端梦云南系以及通过云南城投上市平台收购的“银泰城”高端商业综合体。公司地产业务及商业运营进一步向杭州、淄博、宁波等市场拓展,进一步提升完善了公司的商业运营能力和水平。

目前,云南城投正积极着手收购成都会展,涉及土地面积约4530亩,土地储备丰富,加上并入城投后引入会展经济联动的发展模式,有业内人士表示,云南城投未来的发展空间将被打开,公司逐渐走向全国乃至国际化的布局,公司未来可期待。

持续分红回报投资者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城投自2007年11月30日上市以来,始终心系股东,把投资者利益放于首位,以良好的业绩及持续的分红回报投资者。2017年,公司共计分配利润8028.43万元。

发展顺应时势,翘首以待未来

展望未来,公司将在“十三五”战略规划报告的指引下,立足新常态,融入新经济,拥抱互联网,协同集团公司大健康、大休闲资源优势,向康养、文旅、会展产业转型,同时结合公司现有产品线,形成传统地产开发板块、康养文旅产业板块、未来城板块三大产品模式。

文旅融合已成现实发展方向,有专家认为用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这种趋势将更加明显。云南城投的文旅产业显然是顺应时势的。

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发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提高养老院服务质量。这实际上就是要推动康养事业的发展。可以判断,未来5到10年将是康养地产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这为云南城投的康养地产业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云南城投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或将带其登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个云南的上市房企也许会给社会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文中机构分析不代表本报观点,不作为投资建议。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