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变盘时间窗口来临 A股如何选择方向?——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3-19 20:09:43

随着变盘时间窗来临,未来A股又将如何选择方向?达哥认为,创业板指数近期调整,但都没有跌破过年线,既然都经受住了考验,那么后市应该还会有向上的动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14611336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盘持续缩量,今天沪市仅成交1697.7亿元,感觉市场氛围非常谨慎。不过,指数还是反弹了,沪指上涨9.37点,以3279.25点报收,涨幅0.29%,创业板指数反弹21.60点,以1842.92点报收,涨幅1.19%。

缩量反弹究竟说明什么问题,后市大盘持续震荡还会延续多久,随着变盘时间窗来临,未来A股又将如何选择方向?

最近两周,沪指围绕年线窄幅震荡,今天虽然反弹,但是依然没有重新站上年线。或许,窄幅震荡正是每年三月中上旬市场行情的常态。而在纠结了较长时间之后,重要时间窗将来临,大盘将如何选择方向,无疑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今天,市场最关注的还是有关央行行长的消息,包括周小川卸任以及易纲出任央行行长。在问及上任后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什么时,易纲称,主要任务是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推动金融的改革和开放,并保持金融业稳定。

此外,本周是所谓的“超级周”,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多国都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关于美联储将加息的预期也是越来越高。

今天,银行股普遍走高,保险股表现更强,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大涨4.68%,重新站上60日均线。在此前一波调整中,中国平安走势较为难看,股价从80元上方一直跌到62.2元。近期总算是逐渐走稳,今天的强劲反弹,算是有了重新走好的迹象。

不可否认,今天金融股的走强,是指数小幅反弹的重要原因。其他板块中,医药股倒是一个较强的热点。其实,医药这个领域,出了很多绩优蓝筹股、大白马,十倍大牛股,同时也可能冒出独角兽企业。所以,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提到,大白马和中小创优质股,在今年可能交相辉映。今天医药股强势上涨,从逻辑上是说得通的。其中,乐普医疗大涨9.62%,创下历史新高。另外,恒瑞医药、长春高新等个股,都再次展现出了大牛股的风范。

▲部分医药股今日表现

另一方面,今天也有几个周期类板块跌幅较大,比如煤炭、钢铁、化工等。此外,乐视网再遭“一字板”跌停。上周乐视网反弹时,累计30多亿资金冲进去,而现在两个跌停下来,基本全部被“埋”了。上周,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就说,这类问题股,看似放量反弹,但肯定不能去抢反弹。在股市投资中,如果犯错,是需要及时认错的。

关于后市,我觉得可能这种平衡状态很快就会打破,毕竟从时间上来看,市场围绕年线震荡的时间已经将近1个月了。一般来说,横盘一个月,基本也就是极限,很少有横盘超过一个月还不选择方向的情况。更何况,明后两天是重要的时间窗,多空双方是时候展示实力了。

那么,如果要选择方向,究竟是向上还是向下?我个人的观点,是倾向于向上走的。主板市场,1月底到2月9日的这一波调整,幅度是比较大的,虽然此后反弹了,但沪指年线不应该成为反弹的“绊脚石”。如果此后沪指不能站稳年线向上走的话,又何谈“慢牛”行情呢?

另外,创业板指数近期调整,但都没有跌破过年线,既然都经受住了考验,那么后市应该还会有向上的动作。变盘随时可能出现,但愿未来市场的走向,不要辜负我的乐观。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3月19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变盘时间窗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