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大包裹市场再掀巨浪 这家公司出狠招

2018-03-19 12:59:02

突然间,大包裹市场火了!

2017年开始,原本专注于小件业务的快递企业纷纷涌进大件领域,一场布局大包裹的跑马大赛一触即发。一时间,大包裹变成快递市场的香饽饽,成为各大快递企业争相抢食的一块蛋糕。然而,在这个赛场上,不得不提一个名字——优速快递。

3月18日,这家大包裹快递公司对外推出了酝酿已久的“330限时达”产品。据悉,该产品最大的特点在于敢于时效承诺,限时未达,最高可为客户做到运费全退还。剑拔弩张时刻,优速祭出了一款极具市场诱惑力的大包裹产品,这与此前优速认为大包裹市场必须拥有一款超级产品的想法高度契合。根据 “330”的产品特征,该产品或是目前大件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大包裹快递产品。

聚焦 把优势用到刀刃上

“330限时达”产品,即单票3-30公斤的大包裹门到门快递产品,承诺时效,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产品首批上线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天津等29个城市。用户只要单票满足3到30公斤,在限时达开通范围内寄件,就可直接享受限时达服务,品质提升、价格未涨。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8年正月刚过,优速推出精心筹备的大包裹快递新品,引发了业内的高度关注。实际上,优速此次聚焦货量段位已经不是第一次。从2015年开始宣布走大包裹差异化转型时的“350”,到2016年的“2100”,再到如今的“330”,一次次变化的数字传递了一个非常直观的信号:大包裹锁定段位越来越精确,产品定位从初始时的探索开始定向聚焦。

然而,数字变化的背后并非那么简单。

三年间,优速在探索大包裹市场时发现,从整个产品结构上看,3-30公斤大包裹市场增速明显,不论在收入还是利润方面,业绩均遥遥领先,在优速整个产品体系内贡献最大。这也侧面说明了, 市场对3-30公斤大包裹快递需求极为强烈,这也让优速在此段位的市场培育日益稳定和成熟。

越懂得,就越敢为。在此背景下,集中精力主攻优势市场为箭在弦上。更为重要的是,在接踵而至的市场进入者面前,优速深知必须利用有限的资源在大包裹窗口期内聚合优势,锁定目标,重点投入,用一款深受市场欢迎的明星产品打造优速在大包裹市场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市场竞争云波诡谲,你慢一步,对手就快一步。对优速而言,需要牢牢抓住已有先机,在紧迫的时间内,做自己最擅长的事。对此,优速董事长余联兵形象的表示,“好比烧一锅红烧肉,浓油赤酱固然重要,但‘大火改小火’这个环节却总少不掉,330产品的推出就是这个‘改小火’的环节。优速要想成功,就必须用‘一米宽,一千米深’的打井精神去夺取大包裹市场份额。”

行动 举全网之力打造“330”

大浪淘沙,市场的残酷只有经历过的企业才能真正体会。从最艰难的创业时刻一路走到今天,优速凭借的是一股不屈不挠的精神,这种精神如今也写进了优速的价值观。此次推出“330”产品,优速拿出了决心。

高性价比。“330”的目标是做市场上性价比高的大包裹产品,因此,产品“性能”和“价格”必须拥有竞争力。在产品“性能”上,严抓品质,强化包裹流转的每一道流程,让每个环节可控可视。面对新品入市,330项目负责人表示优速不会打价格战。在过去快递行业你追我赶的低价市场上,优速没有现身参战,但这并不意味着优速要走高价策略。对当下优速而言,提供颇具竞争力的价格和服务,成为决胜大包裹市场的关键。

敢承诺敢赔付。“限时未达,运费最高全退还”,这是优速对330的面市打出的宣传语。和以往任何一款大包裹产品明显不同,330最大的魅力在于敢于对时效的承诺。运费退还的背后,是优速对自我品牌的承诺和铁一般的信念。

想当年,小件快递市场如日中天,优速果断避开小件竞争,独自走了一条大包裹“窄路”。时移事易,未曾想短短不到三年,这块曾被忽略的快递细分市场如今站在了时代的风口,在方向瞄准和时间窗口方面,优速已经先人一步,积累了宝贵的运营经验,获得了无可比拟的占位优势。如今优速举全力推出330,同样是面临激烈的竞争,但这一次,优速不会回避,而是选择了以更自信的姿态与市场正面交锋。

大包裹之战的号角已经吹响,不可否认的是,优速“330限时达”已经正式推出,走在了市场的前头,它的推出将会给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大包裹寄递体验,而这对优速而言,与其对高性价比的产品价值诉求不谋而合,长远看,将对优速大包裹战略产生非常深远的意义。

(商业资讯)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