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只次新股刚创新高 又被港资凶猛增持 但一大情况必须重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8 15:24:32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1.13%的背景下,欧派家居的股价却上涨了2.09%;此外,港资加仓了39.55万股欧派家居的股份。虽然欧派家居股价逆势上涨,表现不俗,不过有一大情况却需要重视。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Upload_152135688613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对于沪股通港资对家居行业的喜爱,在往期的“机构连连看”以及《股月奇谈》“外资风向标”栏目中就已经多次提及。本周,港资延续以往的风格,可以看出,港资对家居行业的看好并非一种短期的投机行为。

首先,必须要提及一下上周星期日(3月11日)的文章《你在关注“独角兽”,港资却在买入“三驾马车”》,文中重点提及了顾家家居(603816,SH)被港资增持。而在本周(3月12日至3月18日)上证指数下跌1.13%的背景下,顾家家居居然逆势上涨了5.9%,由此可见港资眼光的独到。而从去年底以来的涨幅来看,也是非常可观的。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当然,如果投资者能捕捉到港资的动向,或许能为自己的投资打开一扇窗。

本周,另外一只家居股再次受到港资的追捧,它也不是什么新面孔,正是此前被港资大量买进的欧派家居(603833,SH)。欧派家居去年三月份上市,上市之初在五连板后便打开涨停板,随后股价走势表现较为平稳。到了2017年年底其股价开始启动,并在今年初一度上涨至了154.32元的高位。

本周,欧派家居累计上涨2.09%,在股价上涨的背后,有港资再度加仓的身影。本周沪股通港资累计加仓了39.55万股欧派家居的股份,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金额达到了5763万元;港资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也达到了15.26%。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对于欧派家居的基本面情况,投资者其实也不太陌生。公司上市后业绩也还不错,根据业绩预报,欧派家居2017年归属净利润达到了3.16亿元,同比增加25%到35%。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欧派家居上市将满一年,将有约4800万股于3月28日解禁,而目前的流通股份也仅4151万股。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资 顾家家居 欧派家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