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未来任重道远

中国网 2018-03-17 15:34:40

3月17日下午15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们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乃至整个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确实是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未来还任重道远,我们决心更加奋发图强、攻坚克难,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的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在这个过程中,还期待各位记者朋友一如既往地给予我们关心、理解、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大家共同携起手来,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李干杰表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第一个三,是围绕三类目标,第一类是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第二类是主要污染物下降的目标,第三类是环境风险管控目标。第二个三,突出三大领域,大气、水和土壤。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好碧水保护站;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第三个三,是指强化三大基础保障。第一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第二要加快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力度;第三要加快形成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的体制,释放出更多动能和红利。

李干杰表示,大气方面,要抓紧制定发布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水方面,要深入推进现在还在实施的,2015年4月份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就是“水十条”,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还有全面实施2016年5月制定发布的《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

(来源:中国网直播实录)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