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离退休仅两天 特朗普看不惯的前FBI二号人物被炒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3-17 13:59:43

特朗普一直怀疑FBI二号人物McCabe支持希拉里团队。而在退休前两天被开除,McCabe丢掉的不仅是工作,他每年6万美元的退休金和覆盖全家的医保也可能泡汤。

美国白宫近日的人事剧变波及到了联邦调查局(FBI)。

据路透社等多家媒体消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开除了FBI二号人物、原副局长Andrew McCabe。McCabe不仅是希拉里“邮件门”、俄罗斯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等调查的主要参与者,同时塞申斯说,Andrew McCabe经常遭到总统特朗普的批评。

塞申斯称:

基于督察长办公室的报告、FBI职业责任办公室的报告,以及高级官员办公室的材料,我现在立即解除McCabe在FBI的职务。

到本周日(3月18日),McCabe就将满50周岁,这也意味着他可以从FBI正式退休,可以拿到提早退休的全额退休金,同时也可以拿到为FBI服务超过20年的额外奖金。

根据熟悉美国联邦雇员退休系统的知情人士测算,如果McCabe在本周日或之后正常退休,他每年的退休金将高达6万美元。CNN称,比起损失退休金更可怕的是,McCabe可能由此失去覆盖他本人及其家人的医疗保险。

McCabe曾对纽约时报说,他本人并未做错什么,开除他是为了让他变得“不可信”,以便他不能成为证人。

CNBC指出,McCabe所言的证人指的是,他是FBI对特朗普“通俄门”调查的目击证人,他的证言可能证实前FBI局长科米的在国会作证的证言。

周三,FBI职业责任办公室称,鉴于McCabe在调查克林顿基金会时对媒体和FBI警员产生误导,建议开除McCabe的职务。

据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周四,McCabe同司法部就他个人的问题会谈了数个小时。

特朗普曾多次批评McCabe,认为他同希拉里团队关系密切。其中的缘由是希拉里的一位盟友,前弗吉尼亚州州长Terry McAuliffe在2015年为McCabe妻子的参议员竞选背书。据华尔街日报2016年10月报道,McAuliffe执掌的政治组织曾给了McCabe妻子近50万美元捐款。

McCabe是一名法官。2017年5月9日,因科米被解除FBI局长职务,特朗普任命他为FBI代理局长至8月2日。2018年1月29日,McCabe离任FBI副局长一职,他原定于2018年3月退休,他在离任后开始放有薪假期直至到达符合退休资格日期。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