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

每经网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回应所谓中国向加倾销钢铁之说

2018-03-17 11:22:44

针对加拿大方面有声音指责中国向加倾销钢铁,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言人16日在渥太华表示,中国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中方理解加方希望躲开美国贸易制裁打击的迫切心情,但加方不应“落井下石”。发言人援引加拿大统计局的数字指出,2017年加拿大从全球进口钢铁达95.5亿美元,其中从中国进口钢铁约9.4亿美元,只占总进口额的9.8%;而从美国进口钢铁55.8亿美元,占比58.4%。据加媒报道,加每年对美钢铁出口占美钢铁进口份额的17%,居第一位。“如果9.8%是倾销,那么58.4%和17%算什么?”发言人说,“我们理解加方希望躲开美国贸易制裁打击的迫切心情,但加方不应该落井下石,甚至为此把别人推到前面为自己挡枪。”(中国新闻网)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