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退休声明全文:将继续为集团作出贡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6 17:37:50

今日(3月16日)长和系四家公司联合举行业绩发布会上,今年90岁的李嘉诚宣布退休,一个时代落下帷幕。

每经编辑 王晓波

3月16日下午,长江和记实业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近90的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长子李泽钜接棒。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李嘉诚退休声明全文:

本人决定于应届公司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下集团主席之位,并辞任执行董事。

回望过去,本人自1950年创业开始,1972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市,于过去68年间,一直带领长江集团稳步发展,经内部增长及收购合并,积极拓展业务及收益多元化与全球化,并适时作策略性检视以及重组,尽心尽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及回报增值,本人衷心感谢各股东多年来对本人的支持及信任。

往后,应董事会要求,本人同意出任公司资深顾问,冀为集团继续作出贡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

董事会亦建议并推选于长江集团与本人并肩服务33年的李泽钜先生出任集团主席,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而一众高层行政人员全体将继续与李泽钜先生共同推动集团迈向崭新业务里程。本人希望各股东能对李泽钜先生的领导继续给予全力支持。集团对前景充满信心。

最后,本人谨向各董事及集团全球所有员工之忠诚努力、专业精神与宝贵贡献致以衷心谢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嘉诚 退休 李泽钜 长实 长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