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90岁李嘉诚“递棒”长子李泽钜 46载“超人”终歇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6 17:55:01

3月16日,长和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届90岁的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长子李泽钜接棒。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魏文艺

2018年3月16日下午16:30,香港长江集团中心。长和系旗下四大公司:长和实业(HK:00001 )、长实集团(HK:01113) 、长江基建(HK:01038)和电能实业(HK:00006)同时发布业绩。据了解,长和系旗下四家公司集体出镜为多年来首次。

长和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年届90岁的主席李嘉诚即日起卸任董事会主席一职,长子李泽钜接棒。2018年7月,李嘉诚即将迎来90岁生日,而外界关于李嘉诚退休的传言未曾间断。

早在2012年,李嘉诚就将长子李泽钜定为其商业帝国的接班人。据了解,早在1985年李泽钜就已进入长江集团,从基层开始锻炼,目前已经是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

在发布会上,李嘉诚表示,“我会在主持5月10日股东大会之后正式离任。回忆过去,很感恩创立长江集团,为股东创造价值、服务社会是我的光荣。感谢大家的厚爱和支持,一点一滴在我心头!”

对于离任后的工作,“之后我会做集团顾问,同时披上新的战衣,投入基金会的工作,尤其是医疗和教育。”李嘉诚表示,“对于股东来说,我已经尽了我的力。自从我公司第一次上市到现在,46年来我自己没有拿过薪水,我每年只拿5000港元。”

“我总是讲,我随时去旅行,公司的运作继续”,李嘉诚表示,作出退休的计划时问过高、中层管理人员,但据目前了解,公司人事并没有什么波动。证明公司已经有一个很好的政策,同事可以朝着这方面做。

关于未来做公司顾问的角色,“如果公司什么都要顾问来做,那我为什么要辞职?”李嘉诚表示,目前公司运营健全,无论怎么样,发展之中一定不会忘记稳健,这是一个固定的政策。

                                                        长和港交所公告截图

 

李嘉诚退休声明全文:

本人决定于应届公司股东周年大会后退下集团主席之位,并辞任执行董事。

回望过去,本人自1950年创业开始,1972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上市,于过去68年间,一直带领长江集团稳步发展,经内部增长及收购合并,积极拓展业务及收益多元化与全球化,并适时作策略性检视以及重组,尽心尽力为股东争取最佳利益及回报增值,本人衷心感谢各股东多年来对本人的支持及信任。

往后,应董事会要求,本人同意出任公司资深顾问,冀为集团继续作出贡献,就重大事项提供意见。

董事会亦建议并推选于长江集团与本人并肩服务33年的李泽钜先生出任集团主席,并续任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而一众高层行政人员全体将继续与李泽钜先生共同推动集团迈向崭新业务里程。本人希望各股东能对李泽钜先生的领导继续给予全力支持。集团对前景充满信心。

最后,本人谨向各董事及集团全球所有员工之忠诚努力、专业精神与宝贵贡献致以衷心谢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李嘉诚 退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