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乐视网今天复牌 寒锐钴业重要股东减持——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16 08:22:48

今天市场的两个焦点新闻,一是乐视网复牌;二是寒锐钴业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第三、第四大股东拟集体减持不超过840万股,减持上限涉及金额达27.85亿元。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11596697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乐视网是市场的一个焦点,3月13日涨停,14日一度再涨6.98%。而在此之前,乐视网股价在一个月内涨幅约60%。然而,就在14日中午,乐视网突然宣布因重大事项临时停牌。昨晚,终于发布公告,并将于今天复牌。

孙宏斌突然宣布辞职。几个月前,孙宏斌入主乐视网,感觉就要上演“拯救大兵瑞恩”。然而事与愿违,最终孙宏斌还是辞职了,乐视网今后何去何从,靠什么恢复在股民心中的昔日荣光,诸多疑问似乎无解。

昨晚,乐视网的公告还明确表示,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未形成任何引入投资者增资方案及意向。同时,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目前没有减持股票计划。此前披露的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增资工作,除已公告部分外,后续工作还在与各方沟通、商定,尚未达成明确意向或签署协议。

简单来说,就是孙宏斌辞职之后,还没有找到新的“接盘方”。今天,公司股票复牌,股价会怎么走,我们拭目以待。

再看其他方面的消息,去年超级大牛股之一的寒锐钴业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二、第三、第四大股东拟集体减持,合计减持上限不超过840万股。以寒锐钴业3月15日的收盘价331.5元/股来计算,上述股份减持上限涉及金额达27.85亿元。寒锐钴业去年3月份上市,到现在上市刚好满一年,所以这些股东持有的股份刚过限售股解禁期。

这一年来,寒锐钴业股价较发行价涨了20多倍,发起人股东打算减持,非常合理,赚了那么多,套现是很正常的。更何况,寒锐钴业现在股价处于历史高点,没有套牢盘,几乎所有的持有人都是赚钱的,重要股东都要卖,中小股东心里应该有数。

当然,300多元的股价,仅次于茅台的第二高价股,我相信持有的散户肯定很少。另外,真正的牛股,是不怕大股东减持的。港股中的腾讯,每年马化腾都要套现,但股价还是走牛。所以,重要股东减持,也是检验一只股票是不是牛股的标准之一。

今天,又到周五了,本周市场总体是缩量震荡格局,沪指和创业板指数都在围绕年线争夺。周五往往是比较清淡和谨慎的,所以今天要想打破这种格局,也不太容易,继续维持谨慎好些。而在相对清淡的行情中,白马股似乎要迎来新一波行情,值得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寒锐钴业 孙宏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