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了3·15,不过余额宝宣布继续限购!明天买入还是要靠抢?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19:56:21

根据此前的公告,3月15日也就是今天,就是余额宝此轮限购的最后一天了。而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则是,余额宝的限购是否会就此结束呢?不过从支付宝的页面信息来看,余额宝在3月15日之后仍然会限制每日申购总量。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叶峰

3月15日到了,之前余额宝讲好的限购时间到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今天一大早,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就被小伙伴督促去看余额宝的"限购"结束没有。不过从支付宝的页面信息来看,余额宝在3月15日之后仍然会限制每日申购总量。

也就是说,这场在2月开始的余额宝"限购"还将继续。

余额宝仍继续限购

1月底,天弘基金曾发布公告,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设定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单日申购额度,即单日实际申购达到设定额度时,当日不再受理申购申请。

当时,支付宝也提到了"限购"的时间段暂时敲定为2月1日~3月15日。那么,根据此前的公告,3月15日也就是今天,就是余额宝此轮限购的最后一天了。而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则是,余额宝的限购是否会就此结束呢?

牛妹在余额宝页面上看到,"在3月15日之后仍然限制每日申购总量。"也就是说,虽然到了此前约定的3月15日,但余额宝的"限购"还是在进行中。

对于具体原因,余额宝则显示"经与天弘基金公司协商,为保持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稳健运行,当前仍暂时需要继续限制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对于具体的恢复时间,页面则表示称,"以余额宝页面提示为准。"而与此前一样,在限购期间,余额宝的转出、消费、收益结算等不受影响。

实际上,自2月1日余额宝提出限购开始,牛妹也多次亲身感受、测评余额宝的限购过程。就像牛妹之前写过的,在2月限额之初,其实并没有出现余额宝被迅速抢光的情况。但是在春节期间,想要能"抢"到余额宝额度,几乎都在要早晨九点半之前就位。

那么,今天的余额宝申购情况又是怎样的呢?牛妹在今天早晨十点过打开余额宝页面,上面已经显示"今日额度已用完,明日9点开售"。看来春节假期虽然已经过去不短时间了,但余额宝还是得靠"抢"。对于余额宝这段时间的"抢购"情景,一位业内人士也向牛妹开玩笑说,"请把闹钟定在9点半之前"。

余额宝规模增速明显放缓

实际上,在今年2月这次"限购"之前,余额宝在2017年已经经历了3次限额的调整。自去年5月开始,天弘基金宣布将下调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由100万元降低到25万元;几个月之后,天弘基金再次将余额宝个人账户持有限额从25万元调整到10万元;而在2017年最后一个月里,天弘基金宣布将余额宝的单日申购额度调整为2万元。

从实际情况来看,几次限额对余额宝规模增速的限制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根据余额宝去年四季报数据,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里余额宝规模从1.56万亿上升为1.58万亿,不过其环比增速已经下降为1.3%。

而在去年一季度末,余额宝规模为1.14万亿,相对2016年末的规模增长幅度超过40%,而在二季度末,余额宝规模的环比增速仍然达到了25%。而在限额之后,第三季度余额宝规模环比增速已下降为9%左右。

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共有348只货币基金,份额共计为73670亿份,货币基金的资产净值规模则达到了73782.91亿元,占公募基金总额的60%左右。

而在经历了这次不知何时结束的"限购"之后,余额宝的规模将会有什么变化。牛妹也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余额宝 限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