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高层跌宕后,传奇影业能否凭《环太平洋2》打响第一枪?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15:42:43

《环太平洋2》是美国传奇影业、传奇东方高层接连“换血”之后的第一部作品。5年后的这部续作是否还能再次点燃怪兽机甲迷们的心?《环太平洋2》能否达到一个新的票房高度?仍需等待市场来检验。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记者 白芸 每经编辑 杜蔚

5年前,耗资近2亿元的科幻巨制《环太平洋》俘获了一批机甲怪兽迷的心。而现在,即将上映的续作《环太平洋:雷霆再起》(以下简称《环太平洋2》),也成为3月最受影迷关注的影片之一。据猫眼专业版信息显示,该片想看人数高达25万+。

同时,《环太平洋2》对其最大出品方美国传奇影业而言也至关重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环太平洋2》是美国传奇影业、传奇东方高层接连“换血”之后的第一部作品。

托罗退居二线 景甜等7位中国演员出演

2013年,吉尔莫·德尔·托罗执导的《环太平洋》在全球斩获4.1亿美元票房,其中,中国地区票房6.9亿元,位居当年全国票房榜第4位。虽然相对于2亿美元的成本来说,这个票房并不令人满意,但影片却令一大批机甲怪兽迷激动不已。

此后,托罗全身心地投入到另一部同样潮湿、阴暗风格的新作中,不惜放弃了《环太平洋2》的拍摄,而这部新作就是今年奥斯卡的最大赢家《水形物语》。

▲《水形物语》烂番茄新鲜度92%(烂番茄/图)

在《环太平洋2》中,托罗仅以制片人的身份参与,导演由代表作为《超胆侠》的斯蒂文·S·迪奈特接任。迪奈特自称是“超级托罗粉”,不过在续集中他更改了第一部的暗黑画风。“我认为《环太平洋》中那种下雨、阴暗、潮湿的场景是上一部的特色,这一部我把整个范围包括动作场面都扩大了,所以改到了白天,也升级了很多机甲。”在3月12日首映礼的现场,迪奈特如此解释续集的改变。

相对于第一部,《环太平洋2》的成本有所下降,不过仍有1.5亿美元。此外,本次《环太平洋2》还有另一个显著变化——出现了非常多的中国面孔。景甜、张晋、黄恺杰、蓝盈莹等多达7位中国演员参演其中。

▲《环太平洋2》首映现场主创人员化身“怪兽”搞怪合影(主办方供图)

实际上,自2016年1月万达集团以35亿美元巨款买下美国传奇影业之后,传奇影业的新作中就开始出现较多的中国面孔。张艺谋执导的《长城》中出现了包括刘德华、景甜、鹿晗等在内的13名中国影星,《金刚:骷髅岛》里则有景甜出演,“我对票房期待很高,这个电影一定会在中国大卖,因为在拍摄和构建这个故事的时候,已经放进了很多中国元素以及全球化元素。”谈及《环太平洋2》的票房,迪奈特如是说道。

传奇影业高层连续“换血”后的首部作品


2017年上半年,美国传奇影业和其在中国区的“分舵”传奇东方影业,先后相继换帅。

去年1月,参与制作《蝙蝠侠》系列、《侏罗纪公园》等影片的传奇影业创始人兼CEO托马斯·图尔宣布辞职(不过仍担任传奇开发的一系列怪兽电影的制片人),传奇影业CEO一职由万达集团副总裁高耀群暂时接任。四个月后,深度操盘《魔兽》《长城》的传奇东方影业CEO罗异也被媒体曝出辞职。

▲《长城》的全球票房情况(Box Office Mojo/图)

《长城》最终全球总票房为3.3亿美元,北美票房约4554万美元,而投资高达1.5亿美金,票房成绩难达预期,媒体猜测图尔为引咎辞职,对此,万达集团澄清称“传奇人事调整,缘于万达电影更大布局”。

去年7月,万达电影重启收购万达影视100%股权,并将传奇影业剥离重组计划。据2016年6月万达院线公告显示,传奇影业2014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为-22.4亿元、-36.3亿元,连续两年亏损。而自2016年初万达集团收购传奇影业以来,传奇影业操盘的三部重金作品除《金刚:骷髅岛》取得了较好票房以外,《魔兽》《长城》均不达预期。

▲在猫眼电影“最受期待榜”上,《环太平洋2》位居第一(猫眼电影/图)

去年12月,顶级律师事务所Irell&Manella前合伙人约书亚·格罗德宣布接任传奇影业CEO。据北京时间财经报道,约书亚在接受外媒采访时透露,万达对传奇影业的资产负债表进行了修复,将债务转为股权,又新注资约7.5亿美元。
此外,今年1月,据彭博社报道,原引力影视执行董事姜伟已经接任传奇东方CEO一职,姜伟亦出现在当日《环太平洋2》的首映礼上。

历经一年多的高层换血和动荡之后,传奇影业的高层终于稳定下来。而两位新继任者将面临的第一个大项目就是即将上映的怪兽电影超级IP《环太平洋2》,这个项目的成功与否对于两位“新官”以及传奇影业和传奇东方都意义重大。

5年后的续作是否还能再次点燃怪兽机甲迷们的心?《环太平洋2》能否达到一个新的票房高度?仍需等待市场来检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传奇影业 《环太平洋2》 华人文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