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瞄准机构和FOF配置需求 指数基金密集增设C份额

证券时报 2018-03-15 11:11:47

近期,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纷纷增设了基金C份额并修改合同,其中以指数基金居多。

Upload_1548147069468.thumb_head

去年9月发布的流动性新规规定,从今年4月1日起,除了货币基金和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对持续持有期少于7日的投资者收取不低于1.5%的赎回费。这对于申赎费偏低、适合波段操作的基金C类份额而言,无疑会受到一些约束。但记者注意到,近期,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纷纷增设基金C份额并修改合同,其中多为指数基金。

昨天,中欧基金发布了旗下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明睿新常态两只混合型基金增加C份额的公告。3月7日,南方基金也发布了南方中证100指数增加C类份额的公告。

此前,还有华夏、博时、嘉实、安信、广发等基金公司为旗下部分基金增设了C类份额。其中,嘉实基金为旗下的富时中国A50联接、嘉实中创400ETF联接增设了C类份额。华夏基金更是在3月5日,一口气公告了旗下华夏MSCI中国A股ETF联接、华夏上证50ETF联接、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3只基金增加C类份额的相关事宜。

上述近期公告增设C份额的多为指数基金,其中也不乏相对绩优的主动权益类产品。这些指数基金多成立于2014年~2016年期间,投资方向与当下较为热门的港股、中小创、大盘蓝筹等相关。

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现在各类机构资金相对充裕,其中一些也存在短期需求。“增设C类份额可能是出于机构的主动需求,如一些业绩较好的产品,机构也愿意拉长持有期限。”

沪上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增设C份额的基金业绩表现大多不俗,有望吸引机构资金。他说,虽然流动性新规会让机构买入前掂量掂量,但基金公司并不吃亏。一方面,新规能降低短线资金进出的频率;另一方面,即便7天之内发生赎回,基金公司也能收取1.5%的赎回费。

还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布局指数基金C份额跟备战基金中基金(FOF)有关。随着资产管理行业正式进入配置时代,基金公司密集增设C类份额,意在为FOF管理机构提供低成本的资产配置工具,“除了国内的一些指数基金,布局海外指数产品的C份额的也越来越多了”。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 FOF 指数基金 C类份额 公募 赎回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