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理财范迎四周年 风控与创新服务实体经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5 00:28:48

  全国两会历来被视为政府经济工作的“风向标”。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再一次提到了互联网金融,这是互联网金融第五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报告指出,“加强金融机构风险内控”,“健全对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监管,进一步完善金融监管”。从2014年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到今年的“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反映出合规备案之际以及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形势。

对此,理财范认为,互联网金融已经从野蛮成长步入了规范式发展,在健全监管的同时,也为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理财范在秉承合规发展的同时,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专注场景金融赋能实体经济

理财范诞生于2014年,经过四年的发展,一直秉持“携手产业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业务发展策略,在加强风险控制的前提下,持续完善金融服务、交易安全和科技三者之间的融合,为用户提供安全便捷金融科技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理财范旗下的消费金融升级成为“新消费金融综合业务”,结合当下消费升级的背景,从消费环境整体生态出发,覆盖汽车消费、旅游消费、在职培训等消费场景,依托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大数据计算能力与风控模型相结合,建立起自身完整的风险识别体系。具体而言,理财范通过数据抓取系统、反欺诈系统、信用评级系统和基于信用评级的风险定价模型等方式,识别筛选出低风险优质可投资资产。

理财范的“新消费金融综合业务”可以给予用户提供更多产品选择,相较于传统的金融服务更加多元化。另外,理财范小微金融对应供应链金融,为其上下游中小微企业集群提供金融信息解决方案。

严把风控依托场景打造风控闭环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金融,金融的核心是风控。

理财范自诞生以来,一直将风控视为平台的重中之重。理财范坚持五重审核制度,通过合作机构、风险控制委员会、项目部、法务部以及上线前审核对项目进行五重审核,严格把控风险,确保平台用户资金安全。

在场景金融发展过程当中,理财范还通过场景深挖和建设,在风险控制方面也作出了创新。

以理财范平台的学费分期产品为例,理财范为有在职进修需求的人提供学费分期的借款服务,所借款项专款专用,帮助在职学员解决一次性缴纳高额培训费用难题。同时,按照严格的风控流程,对借款人做贷前调查,包括但不限于个人身份真实认证,信用调查等方式,筛选拥有良好还款能力的在职人员。在贷后对借款人的情况及时跟踪。基于场景打造风控闭环,使得总体风险可控。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