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奥通航银行贷款逾期 贷款本息超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4 22:52:49

德奥通航称,截至目前,公司逾期贷款本息累计2.05亿元。公司正积极与债权银行协商,尽快就处置公司债务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

每经编辑 吴泽鹏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从小家电跨界到通用航空,后又试图收购婚恋交友网站珍爱网,资本市场上,德奥通航(002260,SZ)一路动作频频,在终止对珍爱网的收购后,德奥通航又于上月抛出了新的重组计划。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3月14日晚间,德奥通航一纸公告曝出公司现金流窘境。根据公告,截至目前,德奥通航有本息合计超过2亿元的银行贷款逾期未还。

德奥通航披露,2017年3月20日和2017年5月9日,公司分别与建设银行佛山市分行、兴业银行广州环市东路支行签订了流动资金借款合同,授信敞口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000万元和1.8亿元。

但德奥通航称,因公司配股、非公开发行的再融资申报工作受阻募集资金不能按计划到位,以及通航板块业务投资收益不足,导致资金流动性紧张,未能按期偿还上述借款。

德奥通航称,截至目前,公司逾期贷款本息累计2.05亿元。公司正积极与债权银行协商,尽快就处置公司债务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

值得注意的是,德奥通航此番先资金紧张似乎早有预兆。

半个月前,德奥通航刚发布了2017年业绩快报,根据快报,2017年德奥通航营收7.6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6.06%;营业利润-7913.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74.38%,公司净利润亏损7250.7万元,同比大幅下跌1510.06%。

对于亏损的原因,德奥通航不讳言称,是因为目前通航业务板块仍处于投资期,需要持续投入;另外公司的投资收益减少,加上财务费用利息支出及汇兑损失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德奥通航原为小家电行业公司,其名为伊立浦。2013年,公司提出“通用航空项目五年战略规划”,宣布投资新一代先进的共轴双旋翼直升机、无人机产品,并按照国际适航取证要求研发、制造,当时,还计划至2018年在最安全的民用共轴直升机、无人机领域成为全球制造商。

2015年7月,伊立浦公告称,各项业务正稳步推进中,为契合公司愿景、战略等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德奥”作为公司通用航空事业群的品牌识别度,更名为德奥通航。

在日前的公告中,德奥通航称,目前公司另一电器板块生产经营正常运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奥通航 贷款逾期 2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