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缺口回补 转入横盘震荡

每经投资宝 2018-03-14 22:00:00

本周三A股继续回落,各大指数均将之前向上的跳空缺口回补。大盘回补缺口之后,杀跌动能足吗?对于“独角兽”概念股又有何影响?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继续回落,各大指数均将之前向上的跳空缺口回补。上证综指收挫0.57%至3291.38点,深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89%、0.88%、1.53%。由盘面看,权重股中地产股、煤炭股、水泥股、钢铁股等周期类股表现不错,银行股继续弱势。

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2%,显著优于去年12月的增6.2%;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4626亿元,同比增长7.9%,优于去年全年的增7.2%;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82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优于去年12月的增9.4%。

上述经济指标显然较好,这肯定会提升大型国企首季业绩向好的概率,所以市场资金流向了权重股中的周期类股。水泥股涨幅相对比较明显,这应与一些地区水泥涨价信息相关,即水泥股既受宏观消息刺激,亦受微观消息刺激。

创业板、“独角兽”相关概念股等表现不强,这里面原因较为错综。首先是目前正临年报季报,许多已大幅上涨的公司得面临财务报表考验,所以涨多了停一下应可理解。其次是证监会打击过度投机及违规操纵力度很猛,这自然抑制了偏题材、偏想像类股的上涨空间。

监管趋严征兆还是有许多的,周二有些“独角兽”概念股就已停牌,敏感的投资者或会就此获利了结。周三有消息称,证监会开出史上最大罚单,证监会拟对厦门北八道集团涉嫌操纵市场案作出没一罚五的顶格处罚,罚没款总计约56.7亿元。还有,正涨在兴头上的乐视网午后忽然停牌。

另一因素也可能暂时压制创业板等个股表现,这就是A股离6月正式纳入MSCI指数越来越近。随着时间推移,权重股来自这方面支撑会渐渐加强,这间接也会压制非权重类股,包括创业板。

大盘已回补缺口,进一步显著杀跌的动能可能不是很足,至少本月内有可能是这样。接下来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均有可能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就基本面看,因1-2月份经济情况尚好,权重股显著杀跌的基础便不复存在,故很难指望指数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当主板稳住时,已长期超跌的创业板一般可能也难以出现过度的下跌。

考虑到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可能不久就会发行,市场资金面会受些抑制,这也许会相对地不利于那些换手率较高的品种,投资者应有所提防。此类个股可能更多集中在非权重股中,甚至会包括创业板品种。至于“独角兽”概念股,也许部分品种会借机炒作,但多数品种可能很难表现。

其实我觉得市场对“独角兽”题材追捧可能有些过度了,因假如来A股上市的独角兽质地不如现存的创业板个股,那么此事显然是没啥利好的;假如其质地远优于现存的创业板个股,也仅是利好那些在未来买新上市独角兽个股的投资者,现存的创业板个股反而显得较差了。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