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上半年钴、锂或迎涨价 有色金属板块领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4 10:04:12

早盘,有色金属板块盘中拉升明显,涨幅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首位。截至发稿,有色金属指板块涨逾1%,其中,云南锗业涨幅居前。

从价格角度分析,申万宏源认为,上半年较确定上涨的是钴价,国内补贴将持续鼓励高能量密度的三元电池,钴需求持续向好,同时供给端增强有限供需面仍然较好。锂价格预计3、4月由于磷酸铁锂客车抢装需求提振将有所反弹。

开源证券认为,从需求来看,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我国战略产业之一的地位不会变,其在能源方面、消耗过剩产能方面、技术革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不会变,在政策的催化和扶持下需求会保持高增长。供给来看,钴矿资源上游集中,特别是我国钴矿的来源主要为刚果金地区,近日刚果金宣布钴的权利金费或将上调至5%,一“钴”难求的局面将会加重。而稀土上游经过整治后被六大稀土集团根据国家限制生产,需求端稳定。我们认为行业投资主线为:在需求不减的基础上,上游资源的持续涨价带来利润增加。因此,我们依然看好钴资源龙头:洛阳钼业(国内钴矿龙头)、华友钴业(业绩弹性高);稀土:盛和资源(全产业链)、北方稀土(轻稀土龙头)。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