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逾七成超跌股反弹 4只绩优股或仍具上涨空间

证券日报 2018-03-14 08:34:04

昨日沪指小幅下跌结束此前的连涨行情,盘面的热点也随之发生变化,部分前期滞涨、超跌个股纷纷出现反弹走势,表现十分抢眼。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2月12日至3月12日的16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上涨6.29%,在此期间两市有26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10%,股价走势较弱。从昨日表现来看,在这26只个股中,有19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超过七成,其中,利达光电、猛狮科技、ST巴士3只个股昨日实现涨停,此外,凯恩股份、达华智能、三变科技、延华智能、顾地科技、宁波精达、中弘股份、凤形股份等个股昨日涨幅也均超过3%。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的连续上涨所积攒的获利盘以及临近前期高点所遇到的阻力,使得短期市场的风险偏好或将逐步降低,在此背景下,具备业绩支撑的前期超跌或滞涨的个股更能有效抵御市场短期风险,后市或仍具反弹空间,值得密切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26家股价前期明显回调的公司中并不乏业绩大幅增长的优质标的。统计发现,已披露2017年年报的2家公司凯恩股份、利达光电均实现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凯恩股份业绩表现突出,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大增252.33%,此外,根据业绩预告显示,顾地科技、中国铝业2家公司也有望在2017年实现业绩同比翻番,而神开股份则有望在2017年实现同比扭亏。

结合近期机构评级、2月12日以来走势来看,有4只个股2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累计跌幅超过15%、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且在近30日内受到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它们分别为:老板电器、步步高、中国铝业、山鼎设计。

其中,老板电器在近期获得14家机构看好,该股2月22日以来累计跌幅16.25%,并于期间的2月27日、28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跌停,最新收盘价为39.78元,据公司年报业绩快报披露,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4.5亿元,同比增幅为20.18%。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2018年公司将秉持渠道下沉战略,长期来看,公司自身增长逻辑并未受损,公司从渠道驱动向产品渠道转型后,整体收入与利润端将匹配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53元、1.86元及2.27元,给予公司2018年2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46.50元,给予“增持”评级。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司 业绩 个股 市场 上涨 实现 增长 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