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入选全域旅游系统首个试点省份 河南今年瞄准7600亿旅游“蛋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3 21:03:56

3月12日,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在洛阳召开发布会。会上,各方共同推进“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全域旅游系统)在河南的试点落地,联手打造“指尖上的河南”。至此,河南成为全域旅游系统首个试点省份。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发布会现场图  高德地图 供图

在多地竞相将全域旅游作为旅游发展方向之际,中原大省河南已抢占了一个“制高点”。

3月12日,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在洛阳召开发布会。会上,各方共同推进“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以下简称全域旅游系统)在河南的试点落地,联手打造“指尖上的河南”。至此,河南成为全域旅游系统首个试点省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国家旅游局与高德达成战略合作,联合发布了全域旅游系统。该系统能够在游客出游前、游中、游后全阶段,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全方位和一体化的旅游活地图服务。

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全国几乎所有的4A和5A级景区。

当天,在全域旅游系统的基础上,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与高德地图还推出旅游扶贫地图,助力贫困地区发展旅游经济。记者注意到,这是国内首个“出行旅游+精准扶贫”的创新公益项目。事实上,许多贫困地区虽然各方面资源匮乏,但却拥有丰富的原生态乡村景点资源,并且其旅游综合性强、关联度高,对当地经济具备整体的拉动效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即日起,身在河南的用户通过全域旅游系统,即可进入旅游扶贫地图,显示身边最近的贫困地区景点。

河南省副省长何金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全国各地在发展智慧旅游方面各显神通、争先恐后。“国家旅游局推出全域旅游系统,将河南省作为试点,并在河南省首发旅游扶贫地图。我们要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切实在智慧旅游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

据悉,旅游扶贫地图目前已覆盖河南省53个贫困县的2032个景点。未来将覆盖全国,为全国贫困地区的乡村旅游发展,起到引导示范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河南省旅游收入持续攀升,2017年接待海内外旅游人数6.65亿人次,同比增长14.07%。旅游总收入6751亿元,同比增长17.12%。

按照规划,河南省今年计划实现旅游收入7600多亿元。而在春节期间,河南省已实现旅游总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94.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河南 旅游扶贫地图 旅游市场 扶贫 指尖上的河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