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英国脱欧导致伦敦房价过去一年大跌15%

经济参考报 2018-03-13 15:10:01

最新数据显示,在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下,曾经一度处于英国房地产业最繁荣的伦敦地区房价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下跌高达15%。

据英国《卫报》报道,最新数据显示,在英国脱欧公投的影响下,曾经一度处于英国房地产业最繁荣的伦敦地区房价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经下跌高达15%。

英国哈里法克斯银行(Halifax)上周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出,英国房价年增长率已降至1.8%,为近5年来的最低水平。

英国一家大型房屋中介机构Your Move的数据表明,包括克拉珀姆、巴勒姆和普特尼在内的伦敦西南部旺兹沃思区的平均房价在过去的12个月中下降了15%。2017年1月,旺兹沃思地区的平均房价稳定在80.5万英镑,然而一年多后,现在的房价已经跌至68.5万英镑,下跌超过12万英镑。

不仅如此,伦敦其他区的房价水平同样出现了大幅下跌。在过去一年中,伦敦南部萨瑟克区的平均房价已经从66.6万英镑跌至58.5万英镑;而伦敦北部的伊斯灵顿地区,一套房子的平均价格已经从最初的75万英镑下跌到68.4万英镑。

Your Move房屋中介机构表示,这是自2009年8月以来伦敦房价下跌最剧烈的一次,而上一次房价大跌是与2008年至2009年的银行业次贷危机有关。

自去年5月份以来,英国房价的同比增长率已经连续八个月下降。而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英国房价增速都在持续上升。过去六年来增速的最高点出现在2014年8月份,并在2016年2月份再次出现增速9%的小高点。

但自这之后英国房价增速整体处于下降趋势,除去2017年2月至5月的小幅反弹,5月后房价就一直呈加速下跌趋势。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6月份脱欧事件所带来的持续影响。

分析师预计,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之后,英镑贬值导致了家庭消费成本的上升,削弱了家庭预算,同时英国对出租房屋的新规定也给消费者贷款购房带来了压力。

房地产网站运营商Rightmove表示,经济和政治上的不确定性往往会对资本造成很大的压力。2018年伦敦的房价可能会再下跌2%。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秦天弘)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价 英国 下跌 伦敦 月份 数据 过去 带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