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经济或因美国贸易战损失4700亿美元

新华社 2018-03-13 10:56:58

美国经济分析人士12日警告,一旦特朗普政府挑起全面贸易战,到2020年,全球经济损失可能高达4700亿美元。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彭博新闻社12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假设特朗普政府挑起的贸易战令全球关税水平提高10%,2020年全球贸易额将萎缩3.7%,全球经济规模将因此缩小0.5%。

彭博首席欧洲经济学家杰米·默里、首席亚洲经济学家汤姆·奥利克预计,按假设情景推演,美国经济将损失0.9%,幅度超过全球经济损失,成为贸易战最大受害者之一。

两名分析人士认为,关税导致进口价格上涨,推高通货膨胀率。在这种情形下,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为抑制通胀而加息,可能进一步拉低美国经济增速。

除贸易战带来的直接影响,贸易保护还将对世界经济引发更深远的负面影响。分析人士认定,贸易保护导致竞争减少,阻碍全球技术和观念交流,从长期看来,将导致劳动生产率下降,削弱全球经济的增长潜力。

来源:新华社 记者:金旼旼 高攀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经济 贸易战 美国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