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市场化债转股进程将进一步加快

中国证券报 2018-03-13 11:38:03

记者 陈莹莹 彭扬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王兆星12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市场化债转股正稳步推进,银监会等部门正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相信下一步市场化债转股进程会进一步加快。

王兆星表示,未来债转股的实施机构将尽可能多元化,资本和资金来源也会尽可能多元化,通过广泛吸收社会资金来加快债转股项目的落地。“只要符合条件的机构,都有可能成为债转股的实施机构,包括有些非银行金融机构。它已经发挥了这方面的功能,未来不排除我们在这方面有进一步的扩大措施。”

在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方面,王兆星说,银监会历来都要求银行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最近银监会适当调整了不良贷款拨备的要求。与此同时,银监会要求银行尽可能真实地反映不良贷款情况,包括一些关注类贷款经过分析确认后,要及时加以处置。“在不良资产处置方面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力度,因为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针对此前《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新资本协议)过渡期将进一步延长的传闻,王兆星回应称:“新资本规则已经有了明确的安排和过渡期,我们会积极加以准备,必须按时、认真落实相关标准。”根据银监会此前《关于实施〈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过渡期安排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安排,国内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达标时间在2018年年底。

谈及当前城商行的资本压力,王兆星称,银监会一方面会密切关注和防范城商行的流动性风险,加强其资产负债管理、资产负债优化等;另一方面是鼓励城商行积极补充资本,包括通过利润留存补充资本、向社会募集资金等。

责编 陈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化 债转股 进程 加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