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聚焦 | 成都极米科技再获6亿元投资 加速迈向“独角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2 21:21:34

新经济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土壤的支持,成都高新区为极米科技的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记者 张强 李晃

当前,发展新经济已成为全球共识和焦点。在中国西部,成都高新区正涌动新经济发展大潮,成为新经济企业成长的沃土。

3月12日,天府软件园知名企业,无屏电视开创者极米科技再传好消息,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等一线投资机构联合投资极米科技,本轮投资金额超6亿元。本次融资距离上一轮巨额融资不到四个月。

2017年7月,极米激光电视发布会现场

此次新一轮融资后,极米将加强产品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不断提升用户与设备之间的交互体验,并扩展在内容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极米无屏电视的市场份额。

极米自成立之初就确定“做未来的电视”的品牌发展目标,于2014年在市场上开创了“无屏电视”这一全新的品类。极米无屏电视把传统电视的显示方式由液晶屏幕换成了投影成像,画质音效不相上下,实现了“想投哪里投哪里,想要几米就几米”。

极米以其深厚的光学和底层技术积累,领先行业打造出一代又一代的无屏电视,这些产品不仅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

就在此轮融资前,极米激光电视A1、极米无屏电视CC极光、极米无屏电视Z6三款产品获得2018年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奖。

在企业国际化发展方面,极米科技产品已成功销往东南亚、美国、日本、韩国等国。

去年12月底,“2017蓉哥经贸交流合作对接会”在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市举行,在成都企业展台,极米无屏电视圈粉无数。

今年1月,极米科技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击败众多国际竞品,荣获2017年度“创新大奖”。

极米科技董事长、CEO钟波说:“通过引入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赛领资本等投资,极米的主要股东呈现出多元化,从行业巨头、顶级投资机构,到产业基金,拥有全方位的资源和经验,将助力极米持续快速发展。”

极米科技产品亮相2018CES国际消费电子展

极米科技加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成都高新区的扶持。自2013年落户成都高新区后,极米科技先后获得办公场地租金减免优惠以及2014年重点创新科技计划项目、2015年产业政策项目、2016年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奖励等成都高新区系列政策支持和资金补助。

据介绍,为助推极米科技这类新经济企业成长,成都高新区于去年7月出台新经济产业政策——《关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明确新经济企业创办、开展国际成果转移转化、拓展市场等都将获得支持。

成都高新区科技与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即将出台新经济生态圈规划,推动新技术、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落地发展,加快培育本土新经济“独角兽”企业,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经济策源地和集聚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极米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