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普利兹克奖评委塔格里亚布:所有的设计都应和城市特点结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1 12:31:11

3月10日,“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暨主题沙龙活动正式举行。普利兹克奖评审团成员贝娜蒂塔.塔格里亚布表示,天府新区“独角兽岛”的打造应该是一个全新的项目,而不是对其他建筑项目的照搬照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孟欢 实习生 黄一粟    

每经记者 谢孟欢 实习生 黄一粟

作为本次“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的评审专家之一,普利兹克奖评审团成员贝娜蒂塔.塔格里亚布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谈到了她对天府新区打造“独角兽岛”的理解:“所有的设计都应该和成都的城市特点结合,这对于建筑师来说是需要下大功夫的。他们需要真正深入了解这座城市。”在她看来,天府新区“独角兽岛”的打造应该是一个全新的项目,而不是对其他建筑项目的照搬照抄。

贝娜蒂塔·塔格里亚布 每经记者 张建摄

塔格里亚布说,建筑设计包涵的内容太多,比如怎样将建筑设计与城市的其它功能系统结合等。她进一步表示,无论什么样的设计,一切都应该从人的需求出发。所以这就要求设计者能够清楚当地人的居住环境、生活习惯以及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只有在此基础上的设计才更能获得当地人的认同,也更具有可持续性。

采访最后,塔格里亚布也向记者表达了她对成都的喜爱,“我来过成都三次,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能感受到成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城市。”她还提到,再次来到成都,她还想顺便去内江看看由自己设计的张大千博物馆。“对我而言,那里太美了。不仅是因为张大千先生的作品本身,更在于这些作品所反映出的厚重文化,让我更能懂得这个城市的精神特质。”

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现场 每经记者 张建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角兽岛 城市规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