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立回应资金链解决方案传闻:正在洽谈融资,但与海信无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1 10:28:50

针对近日手机厂商金立的资金链解决方案传闻,3月11日一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金立方面核实,对方称,目前确实正在洽谈融资,并且应该会有战略资金进入,但都与海信无关。

每经编辑 王晶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赵桥

近日,关于手机厂商金立的资金链解决方案传闻不断,有媒体报道称,最新的接盘方是海信。3月11日一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金立方面核实,对方称,目前确实正在洽谈融资,并且应该会有战略资金进入,但都与海信无关。

去年12月,因拖欠供应商欠款,金立被曝出资金链问题,但金立一直没透露存在多大的资金缺口。

此后不久,金立董事长刘立荣表示,会分三个步骤来解决资金链问题:“首先,引入合作伙伴,确保生产与销售,市场在就有未来;第二,引入战略投资者,补充资金,增加公信力;第三,出售资产偿债,获取债权人支持。”与此同时,金立也在寻找微众银行股权和金立大厦等资产的接手方。

3月10日下午,《财经》对金立的债务危机解决方案进行了更多的披露,其中包括:金立一些部门员工已收到内部架构调整的通知,公司近期将重组,而这源于金立拿到一笔融资,资金会投入到新公司的组建;重组新公司将会经历数轮融资,此次获得的第一轮融资很有可能超亿级;金立董事长刘立荣可能出局等等。

对此,金立相关内部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近期会开个会,然后对外界的传言进行回应,公司今年应该还会有新手机发布。

而关于刘立荣出局的传闻,上述内部人士称,“这不好乱分析,因为刘立荣是金立的灵魂人物,融资这件事情都是他亲自在谈的,不可能出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立 资金链 海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