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探索食品饮料产业转型升级 成都郫都区打造川菜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0 17:41:00

郫都区中国川菜园是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是重点打造的食品饮料产业功能区之一。园区以郫县豆瓣为特色品牌,是全国唯一以地方菜系命名的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川菜产业的“代言人”。

每经编辑 张强    

每经记者 张强

郫县豆瓣原产地又放“美食大招”了——3月17日至3月18日,2018成都·安德川菜美食文化节将在成都郫都区安德街道举办,除了各类美食品尝,还将举办中国川菜产业发展峰会暨“川菜之城”项目推介会等活动,将邀请数位学术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交流共商如何通过产业生态圈构建来打造具有核心优势的传统产业品牌,为下阶段食品饮料产业转型升级提供路径选择。

郫都区中国川菜园是成都市确定的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是重点打造的食品饮料产业功能区之一。园区以郫县豆瓣为特色品牌,是全国唯一以地方菜系命名的产业园区,致力于打造川菜产业的“代言人”。

“一方面我们以建设安德川菜产业新城为发展路径,通过品牌形象宣传,美食休闲体验,进一步实现产城融合;另一方面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目标,推动整体产业始终保持较快发展。”安德街道相关负责人称。

当前,随着消费需求和销售模式的转变,新的发展形势为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带来了冲击。

记者了解到,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持续推进和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平稳增长,消费需求逐渐由多转优,并且可以预见未来我国食品消费市场将持续增长。“但目前食品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水平不均衡,行业竞争不断加剧。”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产业链上游,原材料供应整体上处于小规模、分散化、粗放式的模式;在产业链中游,存在着食品加工能力大量闲置的问题;在产业链下游,冷链物流的发展水平远远滞后于食品产业发展需求。所以,食品产业发展亟需整合产业链规模,实现创新化、标准化、安全化发展。

郫都区川菜园区开展了大量的创新和尝试,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积极对接京东云创等线上销售平台,同时大力推动川菜标准化生产,实现生产规模一体化。大力构筑食品安全防线,防患安全生产风险,通过推进四川省调味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强化企业品牌认证,完善行业生产标准,助力加快食品饮料产业功能区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郫都区 川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