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思源电气两大股东结盟 合计持股29.99%

上海证券报 2018-03-10 13:36:51

思源电气今日公告,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董增平、陈邦栋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2.28亿股公司股份,刚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避免了触发要约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此从董增平一人变更为董增平和陈邦栋。

图片来源:CFP

思源电气今日公告,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董增平、陈邦栋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结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2.28亿股公司股份,刚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避免了触发要约收购)。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此从董增平一人变更为董增平和陈邦栋。

记者注意到,去年8月,思源电气曾公告获上海承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承芯”)举牌。首次举牌后,上海承芯曾表示,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截至去年9月底,上海承芯的持股比例为5.26%。

而在上海承芯实施举牌之前的去年6月,思源电气曾召开股东大会对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就已透出不寻常的气息。其中,上海承芯提名的非独董PeterQuanXiong、独董朱玉旭,均成功入驻思源电气的7人董事会。而董增平(当时持股达17.99%)提名自己及林凌、叶锋、章孝棠(独董候选人)4人,林凌、叶锋两人均告落选。当时持股比例为13.21%的陈邦栋,提名自己、秦正余(独董候选人)也均成功入驻董事会。另外,持股比例超过1%的股东冯美娟提名张小勇、马萍(独董候选人),张小勇获选。

由此可以看出,董增平对思源电气控制权当时已然松动。而持股比例与大股东差距甚远,竟也能在董事会占据一席之地的上海承芯,看来来头不小。

公开资料显示,武平、潘建岳及美籍人士BernardAnthonyXavier为上海承芯主要负责人。据了解,武平、潘建岳为武岳峰资本的创始合伙人或合伙人。其中,武平曾是纳斯达克公司展讯(已退市)的创始人,潘建岳曾是美国新思科技亚太区总裁,武岳峰资本另一创始人李峰则曾是亿品传媒的创始人。

武岳峰资本专注于高科技新兴产业的投资,核心领域覆盖集成电路、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技术、清洁能源、生物医药等。上海承芯不仅背后有武岳峰资本,其提名的思源电气董事也颇有来头。

资料显示,上海承芯提名的董事PeterQuanXiong中文名为“熊泉”,在半导体界颇有名气,2004年至2016年担任弥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自2016年起至今担任武岳峰资本投资合伙人。

另一位独董朱玉旭曾任上海海隆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有投行人士称,朱玉旭是资本运作高手,曾参与策划海隆软件并购二三四五的项目。

董增平、陈邦栋联手也有先兆。两人在2月中旬分别减持部分股份,使本次结盟后的合计持股比例恰好达到29.99%,既避免触发要约收购红线(持股30%),也给潜在夺权者设置了一道难题。

接下来,思源电气主要股东之间的博弈如何演绎,上海承芯是否也将亮出盟友,都值得关注。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思源电气 股东结盟 一致行动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