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周小川回应M2增速:M2不是一个非常精确的衡量货币政策松紧的工具

2018-03-09 10:59:36

中央电视台记者:M2连续十个月个位数增长,2月末M2增速是8%,怎么样理解M2的增速,怎样是合理的供给?

周小川:M2不是精确衡量货币政策松紧的工具,假如说M2短期内变化不大,如果M2和名义GDP基本一致的话,从广义货币供应量角度讲就是不松不紧,如果大于,就是货币政策偏松,小于就是偏紧,观察是这么观察的。更重要的指标是观察通货膨胀率和就业率,还要看物价水平和就业水平,看货币政策松紧。去年,百分之8多的M2增速比名义GDP稍微低一些,这和存量积累有关系,总之,我们不能提供一个非常建议的指标看明白,这是非常复杂的事物,要多方加以判断。(人民日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