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

每经网首页 > 金融 > 正文

潘功胜:房贷利率略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央行一直坚持审慎房地产贷款政策

2018-03-09 10:45:16

#我与两会零距离# 3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潘功胜在回答有关房地产信贷政策提问时表示,房贷利率略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央行一直坚持审慎房地产贷款政策。

澎湃新闻记者:2017年多个城市信贷政策明显收紧,最近住房信贷政策是否有新变化,房地产信贷政策如何,请您介绍一下。

潘功胜:2017年全国个人住房贷款增长4万亿,增长22%,去年人民币整体贷款是增长12.7%,住房贷款差不多多了10个点,住房贷款合理增长可以满足住房贷款的需要。住房贷款还贷金额有所上升,但从长周期来看,仍处于合理范围内。人民银行会督促商业银行积极落实住房贷款差别化政策,满足市民住房贷款需求。我们房地产信贷经营状态良好,整体风险可控,我国在房地产住房贷款发放一直是采取审慎政策。(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