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特朗普正式决定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富士康36天光速过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9 07:53:10

每经编辑 步静

宏观

【外交部部长王毅斥美国选择贸易战“抓错药方” 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3月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针对记者关于中美经贸关系的提问作答时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合作将造福两国,也将惠及世界。“中美可以有竞争,不必做对手,更需当伙伴。”并强调,打贸易战从来都不是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尤其在全球化的今天,选择贸易战更是抓错了药方,结果只会损人害己,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的反应。(每日经济新闻)

【2月份CPI今日公布 同比涨幅或重返“2时代”】

按照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市场普遍预计,受去年2月基数较低和春节效应影响,今年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突破2%,CPI涨幅时隔1年将重返“2时代”。(中新网)

【经参头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点在于实体经济】

经济参考报头版刊文称,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重要原因在于实体经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经济参考报)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资管业务新旧规则过渡期评估已启动】

银监会主席郭树清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相关监管部门正研究梳理各方反馈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资管新规。银监会针对商业银行可能面临的影响已开展分析监测,并据此对相关新规进行改进和优化,“关于理财业务的实施细则和相关平稳过渡方案,我们正在研究起草,后续会征求各方意见”。(中国证券报)

市场

【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 肖亚庆称今年要重点推进】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近期表示,非常拥护市场化债转股,这也是今年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上海财经大学量化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曹啸表示,在监管制度完善的前提下,这意味着未来将以激发市场力量、提高金融市场资源配置效率作为政策目标,只要是符合监管制度的原则和要求、符合政府宏观调控目标的金融创新都将会得到支持和鼓励。(证券日报)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违法惩罚不可高举轻放 A股亟待“重典”治市】

究其原因,违法违规成本偏低是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之一。相较而言,在美国资本市场,欺诈发行或财务造假,有可能倾家荡产,并且还可能伴随着牢狱之灾。基于目前资本市场违法违规现状,治理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亟待“重典”。只有让违法所得利益远小于其得到的惩罚,这样才会收回贪婪之手。(证券时报)

【在美上市中概股市值比拼:座次面临洗牌】

观察市值数据可以发现,企业进行业务分拆独立上市,分拆后的业务发展似乎更好。有分析人士表示,许多在美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业绩迅速改善,股价上涨基本上都是由强劲的基本面所推动。更多有潜力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将上演百亿美元市值争夺战,并以百亿美元市值为新标杆,中国互联网企业座次面临洗牌。(证券时报)

公司

【A股飞来“独角兽” 富士康36天光速过会】

市场期盼已久的“独角兽”企业A股上市迎来实质性进展。根据证监会公告,昨日(3月8日),经过第十七届发审委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A股首发申请获得通过。从2月1日递交招股书申报稿到昨日过会,富士康仅仅用了36天,创造了A股IPO审核的最快纪录。(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回应技术顾问盗取用户iCloud隐私事件:将详细调查】

针对微博网友曝光的技术顾问盗取用户个人iCloud信息,苹果公司近日发表声明称,将与该网友一起调查该事件。苹果公司表示,捍卫用户隐私是苹果系统设计的出发点,任何一个Apple Care技术顾问都无法访问用户的密码、电子邮件和照片等内容。“我们将和该顾客一起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确保苹果员工和承包团队遵守在顾客联络方面的相关规定。”(第一财经)

【一汽与奥迪重组业务确立产销分离 奥迪欲叫板特斯拉】

在一汽奥迪方面,奥迪围绕进一步深化与原有合资伙伴一汽的战略合作也动作频频。就在3月7日,奥迪与一汽集团进一步落实双方在中国10年商业计划的重要步骤,签署了关于成立两家新公司的谅解备忘录,这两家新公司将分别专注销售业务以及移动出行和数字服务。双方以此从根本上重组在华业务。奥迪公司技术研发董事默滕斯还表示,奥迪e-tron不仅仅实现了100%电气化,还拥有目前为止最领先的技术,在连接性、互通互联性和主动性都优于特斯拉。“特斯拉现在就该整装旗鼓打起精神了,它们终于迎来了真正的挑战者。”(证券日报)

国际

【特朗普正式决定对进口钢铝征收关税 加拿大,墨西哥豁免】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下午正式签署公告,宣布将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该措施15日内生效。加拿大,墨西哥获得豁免,而美国其他的安全及贸易伙伴则可通过谈判避免征收。(环球网)

【道指收涨将近百点,纳指连涨五天】

标普500指数收涨12.17点,涨幅0.45%,报2738.97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3.85点,涨幅0.38%,报24895.21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1.30点,涨幅0.42%,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报7427.95点。(华尔街见闻)

【美国本土钢铁和铝制造类股普跌,但加拿大钢铁制造商上涨】

美国钢铁收跌2.93%,AK钢铁收跌4.05%,Stella Dynamic收跌2.81%,Nucor收跌2.66%,在美上市卢森堡钢铁制造商安赛乐米塔尔收跌2.74%,在美上市加拿大钢铁制造商Stelco控股收涨4.97%、Stelco多伦多股价收涨5.85%,在美上市巴西淡水河谷收跌3.5%,在美上市必和必拓收跌0.22%。美国铝业收跌3.5%,世纪铝业收跌7.48%,Kaiser Aluminum收涨0.43%。(华尔街见闻)

【比特币安全性再被质疑,本周累跌15%】

比特币再现下跌潮,在本周一达到11624美元的高位后,比特币周四大幅下跌7%,报9825美元,从本周高点下滑了近15% 。比特币市场本周接二连三出现利空消息,币安网在8日的公告中表示, VIA/BTC交易曾与7日发生异动,由于安全性考虑自动停止了提币。这是一次黑客声东击西希望盗取用户账号并试图提币的事件。受此影响,一系列的加密货币全线下跌,24小时内,以太币价格下跌超过4%%,瑞波币价格下跌5%,莱特币下跌6%。(第一财经)

【欧央行“鹰派”决议:维持利率不变 但删除“必要时扩大QE”措辞】

北京时间周四晚20:45,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0%不变; 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0.25%不变; 维持隔夜存款利率在-0.40%不变,均符合预期。欧洲央行在公开声明中称, 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计划将持续至2018年9月底,如有必要将持续更长时间,直到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欧洲央行称,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调整了有关资产购买的措辞,去掉了“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或持续期限”的表述。(华尔街见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