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一定让“独角兽岛”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9 00:36:2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任芷霓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每经编辑 任芷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

发展新经济,同样要重视“绿色生态”。“天府新区将力争在2019年底完成‘独角兽岛’示范区打造,不仅给独角兽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同时,也将打造‘绿水环绕、远望青山’生态环境。”天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3月10日,“独角兽岛”设计方案国际评审会暨主题沙龙活动将正式举行,“努力打造新经济聚集区、独角兽成长地”“探讨‘公园城市’与新的产业之间的耦合关系”……一系列重要议题被列为重点。

在“独角兽岛”的打造过程中,天府新区不仅要打造一块适合新经济成长的高地,更将营造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生态之地。

营造“独角兽”成长氛围

平台,是产业之基。把新经济企业圈在一起发展,把相同兴趣爱好的人才聚在一处创业,是新经济发展的普遍规律。

独角兽企业是新经济发展的代表,在业内专家看来,打造“独角兽岛”,关键在于营造适合独角兽企业成长的“氛围”。

硅谷为何能成为全球最亮眼的“创新区”,不断冒出创新成果?“有一个培育的土壤和氛围”便是其发展的关键。虽然独角兽企业身处不同领域,但当这些充满创新激情的年轻人在一起交流,思维、行业的碰撞,他会发现一个更新的领域。

营造新经济发展势头、打造独角兽企业成长氛围,天府新区将以“独角兽岛”破局,打造新时代的“硅谷”。加快构建以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为引领带动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天府新区也抓住了“超车”的最好历史机遇。

“通过对新经济发展的研究和独角兽企业的研究,把天府新区规划建设的‘独角兽岛’定位为‘聚集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企业的最具代表性的产业载体性项目’。”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根据规划,“独角兽岛”将建设成为国内首个独角兽企业聚集平台、全球首个以独角兽企业孵化和培育为主的产业载体。未来五年,天府新区将培育一家超级独角兽企业、五家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若干……

可以预见的是,在不久的未来,园区建设完成之日,既是“独角兽岛”开岛迎客之日,更是“满园春色”的新经济争奇斗艳之时。

落实“公园城市”生态理念

“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天府新区正全力落实“公园城市”理念,“独角兽岛”的打造,不仅会创造适合独角兽企业成长的产业环境,更会给出一幅“绿色、宜居”的生态环境“美图”。

“天府新区将力争在2019年底完成‘独角兽岛’示范区打造,不仅给独角兽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产业环境,同时,也将打造‘绿水环绕、远望青山’生态环境。”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也将进一步促进“公园城市”理念的落实落地,上述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以独角兽岛为案例和切入点,探讨‘公园城市’与新的产业、生活、生态之间的耦合关系及其规划、建设和管理模式。”

“高标准建设公园城市,学在前、干在先,抓住大有可为的时代机遇,用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把新区规划好建设好。”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天府新区在建设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的使命中,将立足“中国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新兴增长极、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化新城和内陆开放经济高地”,不断加快建设,不难想象,未来在“独角兽岛”,将会出现一个集“生态”与“创新”于一体的新经济极核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