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高端零售扎堆西安 机构称今年将新增近百万平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8 22:43:46

2018年西安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近10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诸多知名商圈纷纷落地。业内表示,市场供应高,且其中不乏多个高品质项目,有望带动西安零售市场进一步向前迈进。

每经编辑 李琦蕊    

CFP图

每经记者 李琦蕊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在阿里腾讯等大型互联网企业落户西安后,消费领域大佬们也正开始青睐这座城市。

传闻多时后,西安南门外终于立起了西安SKP的红色霓虹灯招牌,SKP落地西安,即将开业。这是又一全国性高端商场入驻西安,与较早入驻的中大国际、西安本土品牌世纪金花共同角逐高端消费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除此之外,2017年以来,大悦城、彩虹谷等知名商场不断落子西安,增速远高于往常。

SKP选址毗邻世纪金花

2018年商业地产圈风起云涌。

新年伊始,腾讯牵头为万达商业引来340亿救命钱,阿里率众战投万达影城,盒马鲜生大肆扩张展现新零售的广阔市场……

颇值得注意的是,西安最繁华的南门商圈,一座红色霓虹灯在珠江时代广场世纪金花前矗立起来,引来往游客驻足。这是传闻已久的SKP西安商场正式现身。

SKP品牌之所以蜚声内外,与北京SKP的高端定位及一骑绝尘的销售业绩分不开关系。

在此之前,谈及西安高端商场,能数得上号的几乎仅中大国际与西安本土品牌世纪金花。而此次SKP落户选址,即选在南门中大国际与世纪金花之畔。三座商场贴身肉搏。

美城股份首席市场分析室沈玮称,“西安整体商业比较丰富,但是高端项目相对较少。主要还是集中在老商业区如钟楼和南门一带,以及在高新和曲江有所分布。”

西安商业地产布局提速

各大知名商业项目的注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元时尚体验的同时,也将助推西安各大商圈格局发生新变。

仲量联行报告显示,2018年西安优质零售物业市场将迎来近100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市场供应高,且其中不乏多个高品质项目,有望带动西安零售市场进一步向前迈进。

而仅2017年,西安新开业的优质项目就包括T11 Block、正荣彩虹谷、群光广场、高新万达广场、益田假日世界、绿地缤纷荟等。

“城市的商业项目规模和城市地位是匹配的。成都、武汉城市规模更大,商场的绝对数量也就会更多。而西安有新的优势,比如‘一带一路’这些概念会有一些新的资源导入。”严跃进称,“西安商业地产还不能说饱和或者过剩。随着周边一些城市的崛起,整个西安市场,甚至陕西市场这两年成长都比较快,这些成长会带来新的商业消费的需求。而地铁建造等,总体也有助于整个市场的快速发展。国家中心城市等这些定位,也会带来一些新的,甚至是爆发性的需求。”

对于2017年开始西安商场的增加,沈玮表示,“现在的商业的格局,其实在倒逼零售商必须快速转型,所以2017年被称为是新零售元年。从行业定位、技术、业态展示、渠道运营,都需要进行一些转变。特别是现在有很多联系线上线下的实体店也在增长。将来西安商场发展也一定是这样的趋势,好地段、高消费人群会吸引更多商业体。”

随着华联集团中粮集团等国内一线开发商进驻西安市场,招商环节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将激励更多商场的积极转型及调整,进一步促进西安市场的成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安 高端百货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