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成龙呼吁演艺人士投身脱贫攻坚战 履行社会责任

中国电影报道 2018-03-08 17:43:01

成龙呼吁演艺人做慈善在昨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呼吁关注精准扶贫,提议年轻演员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因为我做慈善这么多年,没有私心,所以地震发生后,舒淇、于荣光他们全都打电话给我,把捐的钱给我,说:‘大哥你帮我们去做,我相信你。

成龙呼吁演艺人做慈善

在昨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连任三届的全国政协委员成龙呼吁关注精准扶贫,提议年轻演员们应该响应国家号召,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倡议一出,不少演员都纷纷表示要承担起自己应尽的义务。那么,演员们该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履行社会责任呢?成龙大哥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演艺人应当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

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成龙提出,演艺人应当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略当中去,发挥演艺人的社会影响力。而有几十年热心公益事业经验的成龙表示:困难虽然多,但人多力量大。

“有时候慈善不是你说做就去做了,做慈善很多方方面面你要顾虑到。我一个人做也很累,不如叫所有演艺人士一起去做,而且也得到宣传的效果。”成龙提倡道。提议发出后,迅速获得了众多演员的关注,王学圻,黄晓明、周冬雨、杨紫等演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对于同行们的支持,让成龙大哥信心倍增。

“因为我做慈善这么多年,没有私心,所以地震发生后,舒淇、于荣光他们全都打电话给我,把捐的钱给我,说:‘大哥你帮我们去做,我相信你。’这么多年来,在演艺界做任何事情我都号召,所以他们都相信我,而我也很谢谢他们。慈善,就要一起做,因为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而且我还要带领我的世界影迷、中国的影迷。现在做慈善比以前方便很多了。”正是因为成龙的带动,演艺圈人士甚至圈外影迷纷纷加入到做慈善的队伍。

正如成龙所说,深感责任重大的他,搭起了一座爱心人士和需要帮助的群体之间的公益桥梁。2015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件发生后,成龙第一时间捐款300万元,不少观众也纷纷伸出援手,希望通过成龙将善款送到受难者家属手中。

成龙提倡做慈善要诚心诚意

但是,脱贫攻坚跟向灾区捐款并不完全相同。尤其是年轻演员们,虽然热情很高,但经验有限。于是投身公益30多年的成龙大哥给他们送上了具体的“行动指南”:“

了解各乡、各镇的需要,帮他们宣传旅游,帮他们卖自己出产的产品。比如说以前地震之后,我帮他们做过一个免费的茶叶广告,结果他们那年卖得很好。同样是扶贫,可以用很多不同的方法去做。”

此外,成龙大哥还表示,根据贫困地区的故事创作影视作品,以此吸引社会资源也是一条可取之路。《十八洞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全国政协委员成龙:从事公益事业需要诚心诚意

从生态文明到文物保护,再到救助失学儿童,在亿万观众心中,成龙的名字早已是一杆公益旗帜。

成龙大哥直言不讳表示,刚开始做公益时他也会考虑自己的形象,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做公益已经完全成了他的本能:“从小年轻的时候做慈善,为了副业,为了形象,为了形象。到了现在,是真心做慈善,自愿去做慈善,你们看不看得见,我都在做慈善。我每天都在做,我都不用跟你们说我现在做了什么。”

别人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成龙则是因为做公益而行万里路。对于年轻的演艺人,成龙诚恳地送上忠告:“我去的地方,你们肯定都没去过。所以很多现在的年轻演员,公司要求他们去做慈善,现在变成了大家一窝蜂。但是慢慢地这些年轻人,也会变成真心地做慈善,这是一个过程。”

脱贫攻坚战,需要全社会一起行动,我们期待看到越来越多的演艺人发挥自己的力量,响应国家的号召,上下一心,同心协力地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我们《中国电影报道》也将陆续播出“脱贫攻坚战,电影人在行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责编 杜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龙 演员 攻坚战 脱贫 公益 大哥 演艺人 需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