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鹿晗、李易峰经纪变动背后,流量明星们在焦虑什么?

文娱商业观察 2018-03-08 17:31:31

近日,两位流量明星鹿晗、李易峰纷纷变更了自己的经纪团队,成为娱乐圈的热点新闻。当然,变更之前的经纪团队,是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在这背后也暴露了流量明星长期良性发展的困难。

鹿晗与壹心娱乐分手,李易峰找到新的经纪人。

几天前,鹿晗发布声明成立鹿晗工作室,身份升级成为鹿老板,离开合作了三年多的壹心娱乐,巧的是,李易峰也确定更换了新的经纪人。

一时间,两位流量明星变更自己的经纪团队,成为娱乐圈的热点新闻。当然,变更之前的经纪团队,是为了自己能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在这背后也暴露了流量明星长期良性发展的困难。

流量明星频繁变更经纪团队

2月28日,鹿晗工作室在微博上发布公告,结束和壹心娱乐三年多的合约,之前在壹心娱乐的所有工作都已经交接完成,此后鹿晗的所有工作都由鹿晗工作室独立运营。

前脚鹿晗宣布离开,后脚鹿晗前经纪人杨天真女士在朋友圈发文证实了此事,并对鹿晗送上祝福,看上去鹿晗和壹心娱乐是和平分手。

其实,在鹿晗回国后与壹心娱乐合作的三年多时间里,最早的一段时间内壹心娱乐对鹿晗的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从鹿晗与SM公司解约起,到回国后延续在韩时的热度,扩大在国内的知名度,鹿晗能坐到流量小生第一梯队,这些成绩都与其经纪团队密不可分。

尤其是从2015年到2016年,鹿晗的资源是非常不错的。

大银幕上,参演了《重返20岁》《我是证人》《长城》等电影,挑大梁主演了《盗墓笔记》,相比其他流量小生,鹿晗的这些作品既有大卡司、大制作,又有一定的质量保障,远远超过了其他小生的发展。

而刚刚回国就加盟了《奔跑吧兄弟第三季》,这档国民级综艺节目给鹿晗带来的曝光度,让鹿晗一举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热度得以延续,人气持续上升,之后的个人首部电视剧《择天记》虽然口碑不良,但好在鹿晗高流量属性,将鹿晗的人气推向了高潮。

但是,从2017年开始,明显地能够感觉到鹿晗的后劲不足,先是没有新的影视作品问世,之后和热巴的过度炒CP遭到粉丝反感,在经纪团队没有拿出公关方法时,杨天真女士在节目中表明他们不会主动去炒CP的言论让双方粉丝矛盾升级,紧接着鹿晗公布和关晓彤的恋情,导致粉丝大面积脱粉,而经纪团队除了祝福没有其他安抚粉丝的举动,更加伤害了一直以来支持鹿晗的粉丝的心。

作为流量小生,粉丝的支持是他们最大的保障,而鹿晗经纪团队的做法,可以说是对鹿晗的不负责任了,那这次鹿晗离开壹心娱乐,也许会有更好的发展。

除了鹿晗,当天同时宣布更换经纪人的还有李易峰。同样作为流量小生,李易峰的经纪约可以说是相当坎坷了。出道多年的李易峰直到《古剑奇谭》才算是正式红起来。

虽然这次更换经纪人是因为合约到期,但因为李易峰之前多次更换经纪人,和不同前任经纪人之间都产生过摩擦,这让人不得不怀疑这次更换经纪人的动机。早在2016年,李易峰驾车出车祸后没有报警直接离开现场的做法,让外界对于李易峰的好感度降低,不仅如此,相比其他流量小生,李易峰手里的资源并不是很好,没有时尚资源加持,没有综艺节目的曝光度,就连影视资源也被粉丝多次diss经纪团队。

虽然现在已经证实李易峰的新经纪人是早前在华谊时带安以轩的经纪人邓姝,可安以轩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的状态让人为李易峰的发展捏一把汗。而在流量瞬息万变的娱乐圈,稍不注意就容易失去粉丝的支持,而流量小生想要转型,也是难上加难。

经纪变动的背后是流量明星的焦虑

作为流量明星,是粉丝经济的产物,谁拥有的粉丝越多,谁得到的资源就能越广。但是,随着流量明星的负面新闻越来越多,许多早已积累人气的流量明星就急于转型。在这些亟待转型的流量明星中,鹿晗和李易峰可以说是一直在努力向实力派演员靠近。

但是想要转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在流量明星的发展遇到瓶颈期时,他们面临的困难和焦虑感就更加凸显出来。

第一,前有一线大咖,后有TFBOYS等新一代小鲜肉前后夹击的情况下,流量小生们想要冲出重围,接到能助力他们提升自身的资源并不容易。

就目前来说,鹿晗和李易峰面临相同的问题,就是手中的资源更多地是在消费自己的热度,消费粉丝。就拿鹿晗的《择天记》来说,虽然是改编同名玄幻小说的作品,但为了迎合粉丝和消费鹿晗的人气,改编的面目全非,这种明显的流量效应,对于鹿晗来说,不但不会给他带来正面肯定,反而对他的戏路有所限制,这对他的转型没有一点帮助,更加深了他“流量明星”的身份。

第二,从流量爱豆转型到演员,困难在于作品很多,却难有自己的代表作品。

无论是鹿晗、李易峰,还是其他流量小生,都存在这个问题,虽然主演过很多电视剧,在大银幕上也露过脸,但都是昙花一现,或者多是粉丝流量剧,很难拿出一部能让大家拍手叫好,更不用说用此来作为自己的代表作了。

这里面问题最严重的当属鹿晗,虽然主演了《盗墓笔记》和《择天记》,但豆瓣上一个4.7分,一个4.1分,一个十分明显的事实摆在大家面前,就是作品的质量太差,更不用说演技了。

而相对来说李易峰的表现会好一些,毕竟凭借《老炮儿》获得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算是大家对他演技的肯定,也侧面反驳了外界对他无演技论的说法。《老炮儿》之后,李易峰再也没有拿出像样的作品了。

第三,经纪公司的不配合,也增加了流量小生转型困难的焦虑感。

关于鹿晗离开壹心娱乐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他是想打入京圈,而女友关晓彤手握的资源多数属于京圈资源,进入京圈也意味是对自身能力的肯定,离实力派演员的身份又近了一步。反观壹心娱乐去年并没有为鹿晗转型提供太多的资源,在外界看来,更多地是利用鹿晗的名气获得更大的收益。

李易峰也是如此,经纪团队的不配合,甚至不能为艺人长久发展制定完美的计划,反而破坏艺人资源的做法,阻碍了艺人进一步的发展。

流量明星转型遭遇瓶颈,但也有转型成功的例子,吴亦凡就是成功案例之一。虽然坊间传闻回国后吴亦凡先后换了十多次经纪团队,但吴亦凡在经纪团队的助力下,早已跳出“流量小生”的队伍,不仅国际时尚资源向他抛出橄榄枝,好莱坞的大门也向他打开,成功在国内外立足。

虽然吴亦凡转型的路子不能复制,可鹿晗、李易峰们想要转型,吴亦凡的经验还是可以借鉴的。

责编 杜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鹿晗 李易峰 流量明星 择天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