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收评:雄安新区概念股领涨两市,沪指重回年线上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8 15:51:19

周四(3月8日)沪深股指早盘双双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等走强,沪指在年线附近反复拉锯。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涨,沪指收复年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88.41点,上涨16.74点,涨幅0.51%,成交额1,75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19.08点,上涨114.09点,涨幅1.05%,成交额2,27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3.22点,上涨7.95点,涨幅0.45%,成交额697.8亿元。

盘面上,雄安新区、化学制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小米概念、集成电路、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1.4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42亿元。另外,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热点板块:

雄安新区概念今日午后走强,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业、冀东装备、河北宣工、天域生态、启迪设计、建科院、杭州园林、中设股份等16只个股涨停。

化学制药概念今日表现活跃,百花村、赛隆药业、一品红、东诚药业涨停,亚太药业涨逾9%,花园生物涨逾8%,辰欣药业、科伦药业涨逾7%。

跌幅榜上,小米概念、集成电路、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网信证券指出,市场再次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市场维稳预期强烈,另一方面龙头缺失指数难以突破。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次新股、高送转概念、可燃冰、雄安新区规划、两会改革预期等品种,中线留意受益于拨备下调的低估值银行板块。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来看,考虑到政策环境以及业绩不达预期的担忧,去年涨高的价值白马将维持弱势震荡,目前还不具有较好的获利机会;而处于股价长期底部、四季度业绩明显好转或加速的中小创股票会是更好的方向,后续成长股会继续分化,看好成长白马的性价比。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四(3月8日)沪深股指早盘双双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雄安新区概念股、次新股等走强,沪指在年线附近反复拉锯。至今日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收涨,沪指收复年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288.41点,上涨16.74点,涨幅0.51%,成交额1,759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019.08点,上涨114.09点,涨幅1.05%,成交额2,271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93.22点,上涨7.95点,涨幅0.45%,成交额697.8亿元。 盘面上,雄安新区、化学制药、次新股等板块涨幅居前;小米概念、集成电路、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21.4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8.42亿元。另外,央行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热点板块: 雄安新区概念今日午后走强,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业、冀东装备、河北宣工、天域生态、启迪设计、建科院、杭州园林、中设股份等16只个股涨停。 化学制药概念今日表现活跃,百花村、赛隆药业、一品红、东诚药业涨停,亚太药业涨逾9%,花园生物涨逾8%,辰欣药业、科伦药业涨逾7%。 跌幅榜上,小米概念、集成电路、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网信证券指出,市场再次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市场维稳预期强烈,另一方面龙头缺失指数难以突破。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次新股、高送转概念、可燃冰、雄安新区规划、两会改革预期等品种,中线留意受益于拨备下调的低估值银行板块。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来看,考虑到政策环境以及业绩不达预期的担忧,去年涨高的价值白马将维持弱势震荡,目前还不具有较好的获利机会;而处于股价长期底部、四季度业绩明显好转或加速的中小创股票会是更好的方向,后续成长股会继续分化,看好成长白马的性价比。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雄安新区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