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电力股表现亮眼 深南电A两连板 皖能电力遭机构抢筹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8 10:25:43

3月8日讯,电力股持续拉升,深南电A两连板,华能国际大涨超7%,华电国际、皖能电力、深圳能源、大唐发电等个股均走强。

涨停原因揭秘: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去产能要继续破除无效供给,调整优化行业结构,从总量性去产能为主向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转变。加强行业运行分析,促进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不能暴涨暴跌。要推进产业优化重组改革,鼓励钢铁煤炭电力企业兼并重组,优化结构布局。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积极稳妥处置好债务,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积极做好市场化债转股。

除了深南电A外,皖能电力这2天也是表现非常亮眼,3月7日,皖能电力(000543)盘中拉升封涨停,报5.12元/股。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合计买入1.47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为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4980万元。此外买入前五中有两个机构席位,共买入6583万元。卖出前五合计卖出4604.74万元,均为游资。

消息面上,皖能电力3月6日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及相关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所持有的神皖能49%股权,神皖能源其余51%股权由神华集团持有。

申万宏源点评称,公司2013年进行非公开发行时,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承诺避免同业竞争,计划在2-5年内将集团在国电铜陵、国电蚌埠、淮南洛能、神皖能源等电力企业持有的股权注入公司。其中淮南洛能已于15年11月通过现金方式完成收购,除本次拟注入的神皖能源(460万kw,持股49%)股权外,公司尚有国电蚌埠(120万kw,持股30%)、国电铜陵(126万kw,持股25%)有待完成注入。目前承诺时点渐近,本次注入规划符合预期,集团剩余电力资产尚待注入。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消息面利好股价表现,但公司资产和本次拟注入资产业绩释放仍然有待煤价进一步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经济日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8日讯,电力股持续拉升,深南电A两连板,华能国际大涨超7%,华电国际、皖能电力、深圳能源、大唐发电等个股均走强。 涨停原因揭秘: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去产能要继续破除无效供给,调整优化行业结构,从总量性去产能为主向结构性去产能、系统性优产能转变。加强行业运行分析,促进价格保持在合理区间,不能暴涨暴跌。要推进产业优化重组改革,鼓励钢铁煤炭电力企业兼并重组,优化结构布局。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处置,积极稳妥处置好债务,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积极做好市场化债转股。 除了深南电A外,皖能电力这2天也是表现非常亮眼,3月7日,皖能电力(000543)盘中拉升封涨停,报5.12元/股。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入金额前五合计买入1.47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为光大证券宁波甬江大道证券营业部,买入4980万元。此外买入前五中有两个机构席位,共买入6583万元。卖出前五合计卖出4604.74万元,均为游资。 消息面上,皖能电力3月6日晚发布公开发行可转债预案,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人民币,扣除发行及相关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所持有的神皖能49%股权,神皖能源其余51%股权由神华集团持有。 申万宏源点评称,公司2013年进行非公开发行时,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承诺避免同业竞争,计划在2-5年内将集团在国电铜陵、国电蚌埠、淮南洛能、神皖能源等电力企业持有的股权注入公司。其中淮南洛能已于15年11月通过现金方式完成收购,除本次拟注入的神皖能源(460万kw,持股49%)股权外,公司尚有国电蚌埠(120万kw,持股30%)、国电铜陵(126万kw,持股25%)有待完成注入。目前承诺时点渐近,本次注入规划符合预期,集团剩余电力资产尚待注入。 分析人士表示,虽然当前消息面利好股价表现,但公司资产和本次拟注入资产业绩释放仍然有待煤价进一步回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经济日报等)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电力股表现亮眼 深南电A 皖能电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