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50万年薪只是基础 股权私募盯上独角兽求贤若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07 23:39:1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谢欣

当独角兽企业成为目前市场焦点的时候,在人工智能等四大新经济领域人才争夺最为激烈的首先是在股权私募行业。不少股权私募使出高薪、股权、分红等优厚待遇以期“扩军备战”,加之近年股权私募的快速发展,在这一行业内,年薪50万元已仅是基础。而在当下的招聘季,股权私募求贤若渴,对应聘者的反馈也极其快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以应聘者身份亲身体验到了这点。

人工智能等人才需求量大

由于富士康、小米等新经济或独角兽企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这类企业所在行业领域的人才在股权私募行业也变得炙手可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猎聘网等知名招聘网站上的信息发现,今年股权私募基金的招聘,在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这四大新经济领域的专业人才成为热点,尤其是具有相关行业经验的投资经理,有很大的需求量。

猎聘网的招聘信息显示,某投资集团在近期招聘PE私募股权投资总监,一次就招聘3人。给出的薪酬待遇是“ED级别固薪税前100万~120万元+奖金”;“D级别固薪税前70万~80万元+奖金”,对于应聘者要求是有股权类投资项目(中后期项目)负责人经验,投资过3~5个项目,而投资方向主要是TMT(人工智能、高科技等)、医疗医药大健康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前海梧桐招聘人工智能基金董事总经理,不但有高薪,还有股份及分红。而应聘资格要求在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行业拥有三年以上管理经验,拥有成功案例,投资能力优秀。待遇方面则较为优厚——“年薪+年终奖(年终利润分成)+股份”,年薪酬为60万~72万元。

应聘后5.5小时就回复

股权私募对人才的渴求,从股权私募对应聘者的快速反馈上也能看出来。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进行了亲身体验。

3月7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向一家股权私募投递了一份投资总监职位的求职书,当日下午,16点30分就接到该公司人力资源打来的电话,要求预约面试时间。

对这一现象,时代伯乐健康消费事业部总经理周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5年初股权投资机构差不多是1.3万家,管理规模4万亿元,从业人员18万人。而到了2017年底,活跃的股权投资机构差不多是2.2万家,管理规模达11万亿元,从业人员23万人。三年间管理机构数量增加了70%,管理规模增加了175%,而从业人员仅仅增加不到30%,所以行业人才供不应求。

稀缺人才薪酬水涨船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查阅猎聘网上关于股权私募的招聘信息时发现,国内某知名私募基金招聘主要聚焦于人工智能AI方向的投资经理,年薪达到60万~90万元。还有某知名股权私募基金欲招聘负责TMT、大健康等项目并购业务的股权投资经理,给出的年薪高达70万~100万元。而目前私募股权投资经理的年薪多在50万元左右,这还仅是个起步价。对此引领集团人事总监任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据目前引领集团人事招聘小组对股权私募基金经理的薪资调研结果显示,股权私募基金经理仅基础年薪50万元占比高达65%以上。

周波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股权私募基金经理的年薪50万元起步是市场导向的结果,现在股权投资机构众多而熟练的投资经理相对稀缺,自然会推高薪酬水平。这两年股权私募快速发展,而投资经理是股权投资机构的核心资产,尤其是优秀的投资经理,从某种程度上说,谁掌握了优秀的投资经理,就相当于掌握了“印钞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